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日当分别为圣》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日乃是七日的第一日。你对这日有多少认识呢?主的复活是在七日的第一日,主复活后的每一次显现都是在七日的第一日,主的升天是在七日的第一日,五旬节圣灵的降临是在七日的第一日,召会的诞生是在七日的第一日。你是否想过,也许有一天,主的再来也是在七日的第一日?主日是属于主的日子,理当分别为圣归给主。

每一个向主忠信者都是将主日分别为圣的人。毕地勒君作美国联邦银行总办时,在一个主日嘱咐某书记写贸易卷,书记很坦诚地说:“我是基督徒,今天是主日,我要去聚会,所以没有时间作这事。”毕地勒以为书记不顺从他的话,就把他解雇了。过了一段时间,别的银行总办以电话请毕地勒推荐一位忠实的人为司库。毕地勒不假思索地以所解雇的书记介绍给他说:“他因恪守主日,不肯为我书写贸易卷,所以被我解雇了,但是他既对神忠诚,对于人也必会忠实,建议阁下录用而信任他。”

因此,将主日分别为圣乃是向神忠信的标记,不仅如此,将主日分别为圣也能使你得见亮光并维持属灵的生命。接下来,我要给你讲一个矿洞拉车之马的故事:礼拜日的那天,一个英国游客到一煤矿场参观,看见一个孩子在那里看守一些马。那孩子告诉他,这些马都是在矿洞里拉车的。一个星期它们有六天在黑暗的矿道上奔走,因此礼拜日这一天,必须把它们带出矿洞,见见阳光,不然,它们在短时间内都会瞎眼。信徒若把所有的时间都去忙碌世俗的事物,而没有划出时间聚会亲近神,也会很快瞎了心眼,不能认识属灵的事物。那将是多么可怕的情形!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日是属于主的日子,理当分别为圣归给主。这不仅是我们向神忠信的标记,也是我们得以维持属灵生命生存的关键。但愿你我在主所量给我们,有限的年日里,都向神忠信,活在祂圣别的光中,将每个主日圣别出来敬拜神!愿神祝福你!

祷告:主啊,赞美你是经过死而复活的一位,你以血的重价买我归你,使我脱离神的定罪和审判;你更以你神圣的生命重生了我,使我有活的盼望。主啊,赞美你宽宏的恩典使我感激不尽,我愿意将每一个主日圣别出来记念你,敬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