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何为真正记念主》

亲爱的朋友,今天有不少人参加主日的聚集,但事实上,在神的眼中,真正记念主的人却很少。有一个顶重要的问题就是,我们必须认识,什么是对主真正的记念。我要先给你讲一个小故事,叫做“你上礼拜堂作什么”。

俄国民间流传一个故事说:一个礼拜日的早晨,天使在礼拜堂门口遇见了魔鬼,很希奇的问他说:“你来这里作什么?你不知道今天是礼拜日,人人都上礼拜堂敬拜神么?”魔鬼回答说:“我知道,但我想这些人上礼拜堂,不都是敬拜神的。”天使当面斥责他说:“当然都是敬拜神的啊!”魔鬼客气的说:“让我们坐下,在堂门口等着看,如果你看见某人进堂,是来为敬拜神的,你就将他的名字记在你的册子上,如果我看见某人进堂,是来为消遣的,我就将他的名字记在我的册子上,到礼拜完了,我们可以比较,看是谁的人多。”天使接受这个挑战,就注意观察进礼拜堂的人,先记下一个名字,好久才写第二个,又等了好久,才写第三个,全堂看完了,只有三个人是虔诚来敬拜神的。魔鬼拿起他的册子,写了又写,忙个不停,记了一本又一本,还没记完。据熟悉俄国教会的人说,在俄国革命之前的教会,确是这样。

虽然礼拜堂并不合乎圣经,但是记念主是主所吩咐的。主耶稣在被卖的前一个晚上,为门徒们摆设逾越节的筵席,在筵席上,耶稣拿起饼来,祝谢了,就擘开,递给祂的门徒们,说:“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你们要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路二二19)主的意思是,吃祂就是记念祂。饭后,主又拿起杯来,说,“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约,这血是为你们流出来的。”主的意思是要他们拿着喝,以记念祂。所以,什么是记念主呢?吃主的身体,喝主的血,就是记念主。

吃主,喝主,完全是在灵里的故事。有太多的人仅仅是例行宗教的义务,也有太多的人是停留在宗教的观念里,在头脑里敬拜。然而主说,祂是灵,敬拜祂的,必须在灵和真实里敬拜。只有用灵,只有在灵里,我们才能碰着主,才能敬拜主,也才能真正记念主。 亲爱的弟兄姊妹,每逢来到主的桌子面前,不要忘了,要回到灵吃喝享受主,这才是对祂真正的记念。

祷告:主啊,我愿听你当日的吩咐,照你的心意来记念你。求你救我脱离有口无心,并脱离头脑里宗教的敬拜。每逢主日,不仅分别我,更圣别我的全人。主啊,我愿回到我的灵里,用灵接受你自己,吃你喝你享受你,让你得到真正的记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