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带爱心同进神城的门》

亲爱的弟兄姊妹,有时候我们会因着一些小事而对我们的弟兄不愉快,甚至会在心里埋怨我们的弟兄;但很多时候,我们就是觉得弟兄可亲可爱,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美,这时我们根本忘了弟兄的过错和缺点。在你的经历中,是不是这样呢?很奇妙,其实当我们在光中,满了主的同在时,我们自自然然地爱弟兄。赞美主,我们弟兄姊妹同有父神的生命,我们自然地彼此相爱。

在爱丁堡,某个人去向一位垂死的老年基督徒告别。老人说:「刚有三位来看我,其中两位我向他们告别了,另一位我永远要保有他。」「哪三位?」那人问。老人答道:「第一位是信心,我对他说,『感谢神,自我信主,你就帮助我,但现在我要去的地方用不着你的陪伴了。再见,信心。』第二位来的是盼望,我也向他说再见;在我一生的许多艰难战斗中,他帮助了我,但如今盼望已有了结果。最后来的是爱心,我对他说:『你确实在我的旅程中安慰了我,使我喜乐,并助我与人联结在一起,我要你与我一同进入神的城的门,因为爱在天上才得完全。』」

就像做母亲的爱儿女,这爱是出于天性,自自然然的,并不需要国家制订法律,规定母亲应当爱儿女。不爱的话,国家要干涉她,制裁她。法律可以制订不可虐待儿女的条文,但是做母亲的人,可以不知道这条法律,也可以不必理会这条法律。她心中自有个律,「母爱的律」在她里面,她自然而然会爱她的儿女。她之所以会爱自己的儿女,是因为出于同一生命,她自己腹中生的,怎能不爱?同样的,基督徒有共同的生命,因为约壹五章1节告诉我们,我们「都是从神而生的」,我们有祂的生命在里面,所以就能彼此相爱,这爱是出于自然的。

哈利路亚,“父神的生命在我们里面,我们就能彼此相爱”。我们得到的生命是一样的生命,这生命就是爱的神自己,是爱的生命。不需要我们的挣扎努力,也不在于我们的选择,我们会自然地爱我们的弟兄。就像母亲爱儿女的爱,这是“爱的律”在我们里面。亲爱的弟兄姊妹,愿我们蒙保守活在光中,活在生命里,过满了爱喜乐的生活。

祷告:“父啊,赞美你,我是你的儿女,我里面有你的生命,这生命是爱的生命,叫我能爱你,不但爱你,也爱你所有的儿女。父啊,保守我活在基督里面,在生命里,使我在光中,享受与众弟兄姊妹甜美的爱。使我们作你团体的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