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最好、最完美的讲章》

“爱是极超越的路”,“爱是最大财富”。回想我们的经历,那真是爱的故事;我们与主之间的历史,更是罗曼蒂克的历史。我们享受父母的爱,师长的爱,更是召会中弟兄姊妹的爱,我们才得以健康成长;是主耶稣可爱的笑脸和慈绳爱索,我们才得依然站在恩典的境地。“知识叫人自高自大,唯有爱建造人。”在召会中,爱心也是我们对众人劳苦的动机和特征。

据说十二使徒中的最后一位,老使徒约翰。在他年纪十分老迈的时候,行动已感不便。为了应付众圣徒的渴望,要人把他抬来教堂讲道。他在台上站立起来时,众人聚精会神、迫不及待地听他老人家的训诲。他开口说道:「你们要彼此相爱。」说完这一句话,立刻坐下。会众以为老人家身体不适,不能继续讲下去。第二次又抬他前来讲道,以为这一回必能满饱耳福。他站起来说:「你们要彼此相爱。」然后坐下。第三次也依样照做,这时会众才体会他老人家的苦心,知道爱的重要。其实,「彼此相爱」是最好和最完美的讲章,却不在于单单听见而已,而重在能实行出来;若不能实行,则其它千言万语,都是多余的。

主耶稣给我们一条命令,在约翰福音十五章12节说:「你们要彼此相爱」请注意,这命令不是向未信主的外邦人发的,祂是向主内基督徒发的。惟有基督徒,有爱的生命才能接受这爱的命令。如果你我还没有信主,就不能接受这命令,即使勉强接受,也是万难做到,因里面还没有爱的生命,怎能过一个爱的生活?但一个出死入生的人,就会爱弟兄;我们怎知自己得救了?凭据就在于看你爱不爱弟兄。

亲爱的弟兄姊妹,是的,“爱若不能实行出来,则其它千言万语,都是多余的。”在我们的家庭生活,召会生活中,爱能生发积极实际的果效;在挽回圣徒的事上,爱也比教训更能得着人的心。哈利路亚,父也已将爱的生命赐给了我们,叫我们能够爱人。爱不仅是外面的行为,也是里面生命的表现。我们里面有神的生命和性情,我们活出祂这是爱的神,就彰显祂的爱。这爱叫人喜悦、舒服,这爱叫人得着建造。

祷告:“主耶稣,我爱你,你就是爱,你将你自己分赐到了我里面,使我有你爱的生命和性情;主啊,我爱你,也爱与我同作弟兄的;主啊,我在自己里面实在缺少爱,但感谢你,如今你这爱的神在我里面,叫我能够爱;我愿让这爱的生命在我里面长大,使我能活出你这位爱的神,彰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