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什么重担》

亲爱的弟兄姊妹,何等亲切,这是一个爱的名字。我们“同为一位爱的神所生,骨肉相联命相同。”我们都是从神生的,我们当然爱我们的弟兄。在一个大家庭中,作哥哥姐姐的总是照顾、帮助弟弟妹妹。在神的家中也是一样,我们自然的会关心、顾惜我们的弟兄姊妹,好使每一位都喜乐、健康。并且,我们发现,我们越爱人也越享受对方的爱。

一位西国圣徒来到中国,看见一群孩子在那里玩;他希奇的注意到其中的一些孩子,各人背着一个婴孩,仍能嬉戏自如,满不在乎。他就对其中的一个说:“阿,太苦了!你背着这么一个重担。”不料那个孩子仰起小脸,郑重地回答说:“甚么重担?他是我的弟弟!”后来这位西国圣徒见证说:“一个中国孩子使我明白加拉太书六章这句话:‘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担当,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那些小孩子尚能照顾他们的小弟弟,而不以为是重担,何况我们有时背起一个软弱、缺乏、需要帮助的弟兄,怎么可以唉声叹气,满不情愿的以为是重担呢?我们该欢喜快乐的说:‘这不是重担,他是我的弟兄!’‘”

从前一幼童在树林中游玩,大声吆喝道:“哈罗!”回声也吆喝:“哈罗!”他问道:“你是谁?”答声:“你是谁?”他想必是另外一位小孩戏弄他,就生气的说:“你为什么不出来?”答声:“出来。”他十分着急的嚷道:“我要打你。”回声:“打你。”小孩子急忙跑回家去,告诉母亲,有人在树林戏弄他。他母亲很聪明,懂得回声之理,就对孩子说:“你要去喊:‘我爱你。’”小孩子就跑去大叫:“我爱你。”回声也是“我爱你。”这是一个很好的教训。

亲爱的弟兄姊妹,召会是活神的家,弟兄姊妹都是神家里的亲人,我们应当彼此相爱。这也是很自然的事,我们的生命越长大,我们也越能照顾到年幼的圣徒。我们不会觉得是重担,反而觉得甜美有价值。神的家是满了爱的,这爱在我们中间流通是何等的善美,叫父神得着荣耀。

祷告:“赞美主,感谢主,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神,与在基督里的信徒相调和;使我们得以与三一神是一,也与众弟兄姊妹是一;赞美主,何等有福,我们在一里同居,享受神无限的丰富;这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也让三一神得着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