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一举灯光之劳》

弟兄姊妹,出外传福音容易吗?其实,传福音是一件舍己的事。主耶稣在地上的整个生活和工作都是舍命,我们今天也是跟随祂的脚踪行。呆在自己家里,作自己喜欢的事情,是很舒服的。但是给别人传福音却不那么容易了,一切并非照自己的意愿,甚至想安逸一下,对自己顾惜一点都不能。但是传福音却也叫我们很喜乐,满了活力。

神是祝福的源头,但祂需要我们的配合。我们不需要作什么大工,神也不需要我们的挣扎努力。但是,只要我们肯摆上,哪怕只是五饼二鱼,神也会赐下大的祝福。在生活中,或许只是一句简单的问候,一点对别人的关心,一些喜乐的流露,就足以将福音带给人,让人得蒙拯救了。

有位信徒在海上旅行时,海里起了大风浪。而他有晕船的毛病,脑袋昏沉,两眼直打转,而且呕吐得厉害,简直难以忍受,仿佛要死的样子。正在这时,又忽然听见有人呼喊,原来是有人坠入海中。在通常人的心里,自己都难受得这样了,还有什么力气去顾别人?但是,他是耶稣基督所爱的人;他就想在床上,是否可以为别人做些什么。忽然觉得在黑夜中,应该用灯照亮照亮,他就勉强提起灯来,走到船边向水面照下去。他这样去照,到底是否有帮助,他也不知道;他想,尽自己所能做的,用光去照亮罢!

隔了两天,他的晕船病痊愈了,在甲板上散步。无意中遇见那个夜间坠海的人,他便述说自己怎样遇救。原来他跌下海中后,已经浮出海面二次,可是在漆黑夜中,却无人能够救他。到第三次浮出海面时,他想这一次若是还没有人搭救,只好葬身鱼腹了。哪知就在这次浮出海面之时,忽然有一道灯光照射出来,船上的人看见他的手,就把他拖起来了。

通过这件故事,我们可以知道,这人得救,是因有了灯光。事情很小,不过一举灯光之劳,然而所得收获却很大,拯救了一个无法估计价值的生命。我们为主作工,也是如此,虽不能作大规模的布道会,如能救一喝酒的人,或罪人,或到友人家里去作个人谈道,分送圣经单张,都是把光照亮他们。我们虽然软弱无用,但是我们如果愿意去作,主就要藉你彰显祂的大能。

(总结负担:建立外出接触人的习惯,摆上自己作活力人)

经节:“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将他们浸入父、子、圣灵的名里”——太二十八19

祷告:“主耶稣,我在这里,我不为自己有所保留;我愿意成为一个‘去’的人,不安逸自怜,也不畏惧艰难,只要与你配合;主啊,保守我无一刻松懒闲站,把自己摆上,为着你的福音;去使万民作主的门徒,将他们进入三一神的名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