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我愿死在印度》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昨天,我们和大家分享了亲爱的李文斯敦弟兄的故事,他为了非洲大陆那些素昧平生的人,奉献上了自己的一生,只因为主在他里面感动他,他就愿意起来,将自己奉献给这位宝贵的救主,使自己的一生在主眼里是有价值的。今天,我们继续来看另一位宝贵的苏格兰弟兄在遥远的印度开展的故事。

戴护(Dr.Alexander Duff)在印度传道多年,后因年纪和健康的关系,回国养老。一天,他站在大会讲台上,向听众恳切说明印度的需要,希望有人献身,前往印度传道。语虽恳切,却无一人受感。他在恳劝当中晕了过去,不省人事。医生就来检查他的心脏。不久,他开了眼睛,问说:“这是何处?”医生说:“请静卧,你太弱,不可再说话。”但他却说:“我的话还未说完。请把我抬回去。我要说完我的话。”医生再说:“请静卧,你太弱,不可再说话。”但他坚强的意志胜过他软弱的身体,勉强站了起来。医生及大会的主席扶他再次登台。全场的人见他登台,不约而同站起致敬。他继续说:“若维多利亚女王要志愿兵前往印度,千万的青年将奉献自己。但是万王之王今日要召人前往传道,却没有一人愿意。真的苏格兰没有人能往印度么?若苏格兰真的没有人能往印度,我虽老朽,愿意再回去。我虽不能传道,却愿卧在印度名河岸上,死在那里,给印度人知道,至少有一人要救他们的灵魂,为着他们舍了性命。”顷刻间,有许多青年回答说:“我要去。”

亲爱的朋友们,主所要的,很多时候只是我们一颗愿意的心。借着我们愿意为祂摆上,祂就能够借着我们,得着更多为祂传福音的人。盼望我们都能够如同旧约中的以赛亚一样,听见主的呼召就能有一个回应:“主啊,看哪,我在这里,请差遣我”。愿我们也能像这些弟兄一样,将自己的时间、精力交托在主的手中。我们相信,我们交给祂的,在永世里,必定具有永远的价值。

祷告:主,得着我这个人,使我为外邦人作基督耶稣的仆役,作神福音勤奋的祭司,叫所献上的外邦人,在圣灵里得以圣别,可蒙悦纳。主,怜悯我,也怜悯每一位我向其传讲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