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讲道如剑扎心》

敬虔爱主的基督徒都渴慕被圣灵充满,亲爱的朋友,你有过这样的经历吗?美国著名的传教士康提多(Titus Coan)一生有许多被圣灵充满的见证。

1835年,康提多第一次到夏威夷。许多的人喜欢听他讲道,群众围绕着他,甚至使他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到了1837年,复兴的火熊熊蔓延起来,全市居民几乎都成了他的会众,他竟成为一万五千人的牧师!他无法到各个街区去,会众就自发到他这里来。有两年时间他们在帐幕里不住的聚会,无论白开或是深夜,只要聚会的钟声一响,少则两三千多则五六千人就都聚集起来。

康提多深深知道,这是圣灵作工,圣灵充满所带来的。在聚会中,许多人痛哭悔改,大声求告主的人,时时都有。有时大家控制不住的哭声,都高过传道人的声音。在圣灵充满之下,康提多的讲道十分有果效,有人喊着说:“两刃的剑,直刺入我的心了!”也有一些平日讥笑福音的人,本想来到聚会中扰乱,竟被感化,大声的说:“神感动了我!”转而信靠基督。还有一次,在一个2000人的聚会中,康提多正在讲道,有一人突然发问:“我要怎样作,才能得救呢?”问了以后,便用税吏的话祷告,全场的人也就与他同声祈祷,求神开恩。康提多只得停止讲道,站着细看神的作为!

人们开始改变:纷争的和好了;醉酒的改变了;淫乱的清洁了;谋杀人的承认悔改了;贼把所偷的东西归还原主。在一年中,5244人得救。在一个主日,就有1705人受洗,2400人擘饼。城市中那些从前极污秽的罪人,现在成为神的圣徒了。

康提多所经历的这一切,是神的作为,是圣灵的所作的工。亲爱的朋友,我们说基督徒被圣灵充满,也就是受基督管理的生命,从圣灵得力,让圣灵生命的大能运行在其中,行事为人,完全受圣灵管理。所以,一个基督徒要学习顺服神的旨意,以致不让圣灵担忧,不消灭圣灵的感动,不抗拒圣灵,一切彰显基督,一切事奉显现神的大能。

被圣灵充满必须凭信心,不是凭感觉,不是凭恩赐,不是凭方言,不是凭经验,也不是凭知识。人若谦卑自己,尊主为大,必然蒙受属灵的福,感谢神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