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觉得需要,不妨一试》(上)

我先生于二○○一年来美国读书,那时我还在上海。有一次在电话里,他告诉我他去聚会了,说那里有爱宴。刚开始时,我还不在意,后来他居然在电话中唱诗歌给我听,我一听就急了,一再叮咛他:“你可别忘了去美国的目的,你是去读博士,不是去入教的。”

后来我也来到美国,并且接触到了召会的弟兄姊妹。起初,由于有一种先入为主的观念和排斥心理,我不愿太多地与他们接触。我觉得凭自己的能力,过得好好的,为什么要信主呢?所以,当身边出现很多关心我们的弟兄姊妹时,我一面受宠若惊,一面又暗自猜测,他们善意的背后是否还有别的目的。

后来我又断断续续地听了一些福音,刚开始觉得不错,但就是不愿意接受。毕竟无神论的观念已伴随我十几年了,现在要我接受有神论,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无异于否认我的文化背景,否认我的过去。因此,那时我非常排斥福音。直到有一次与弟兄姊妹一同唱诗歌,我才真正地被主摸着了。

我还清楚地记得,那天唱诗歌的时候,我看见每个人脸上都流露出灿烂的笑容,好象有一股电流传遍每一个人,也传遍了我的全身。刚开始时,我不会唱,但我却被歌词深深地震撼了。“初次来这里,听他们在说耶稣的事迹,未曾闻过,但在我心坎有新的感受,莫名的平安象股暖流……”。我觉得那首诗歌,把我的心情表露无遗,好象就是为我所写的。虽然我什么都不懂,但心情确实很愉快。 “他们且告诉,神要进我里,作生命、救主,若我愿意;我眼未看到,对祂又不知,只觉得需要,不妨一试……”。越听越觉得舒畅,刚来时的排斥与拒绝慢慢地被融化。于是,我也开口与他们一起唱,直到唱得声音沙哑,唱得热血沸腾,越唱越溶入那流中,越唱越想唱。正象歌词中所说,“从他们脸上表露的纯真,我心暗想:真的有神!”主借着诗歌奇妙地穿透我的全人,让我感动,让我融化,让我不再抗拒。

那一天,我很快乐,回家的路上,睡觉的床上,我都一直愉快地哼着那晚所唱的诗歌。也就是在那晚,我学会了呼求主名。说来也奇妙,当我从内心深处呼喊“哦,主耶稣!哦,主耶稣!”几遍下来,我竟激动得泪流满面。是主借着诗歌,让我柔软,让我释放,让我不由自主地跟随祂。

祷告:主啊,你是何等富有慈爱和怜悯,千万人中,你把我寻回。你用你的显现,夺取了我这颗心。你若施情吸引,谁能不紧紧跟随呢?亲爱主,你可曾纪念起初我们那上好的爱情,我在你的爱里,把我所有的爱情给你。主啊,我知道我是深深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