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向灵敞开,与灵调和》

有的人平日里很少与主有真正的交通,可是当有事情来到的时候,就匆匆忙忙地向主求问,结果发现那样并无济于事,好像主也不能为他做什么。还有的人在召会生活里已经很多年日了,可是你在他身上根本看不出有多少变化,也看不出多少生命的长进来。你知道那是为什么吗?

从前有一位名叫撒都的弟兄,有一次在喜马拉雅山里,要过一条河,那里没有船,他也不会泅水;正在寻思应当怎样作的时候,恰巧遇见一个人,撒都上前问那人说,『我想渡到河的那边去,但这里没有桥,也没有船,我该怎么办呢?』那人微微一笑说,『空气可以渡你过去。』撒都觉得很奇怪,心想:我可以呼吸空气,可是空气怎么能够渡我过河呢。这时,却见那人拿出一张皮袋来,一会儿的功夫把皮带里打满了气,叫撒都坐上,撒都就上去,竟很平安地渡过去了。撒都突然恍然大悟,空气只有装在皮袋里,才可载人;照样,神是灵可以帮助人,但必须成为人,道成肉身,才能施行拯救。

道成肉身不仅是主在地上生活时作工的原则,就是在今天祂在你我身上的作工也是如此。可是今天有一个顶大的难处就是,你我很少被圣灵碰到过。记得有一次在一个池子里面捞出一块石头。打碎一看,只有表皮湿了一点,里面和中心,竟然都是干的。这块石头虽在水里,水却不在石块里面。照样有的人虽然在召会生活里,听了很多道,也明白了许多关于基督的事,但他们的里面却是干的。因为他们很少向圣灵敞开,基督圣灵的活水也从未进入他们心中。

亲爱的朋友,凭着头脑所得的知识,不能下到喉咙里去。那些知识只能使你变得更宗教,变得更老旧,并不能成为你实际的帮助。只有向这位是灵的神敞开,常常活在与祂的交通里,让祂进到你里面,更多充满你,好充分地与你调和,直到你和祂,祂和你,完全成为一个,彼此不能分开。那样你不必刻意地寻求,也会自然的活在祂的引导之下。

祷告:主啊,赞美你如今乃是赐生命的灵。我愿更多向你敞开,让你进到我里面,使我更多被你所充满,也使我能真实地与你调和成为一。主啊,救我脱离虚空的字句和道理。我要摸着灵,让你这活的灵在我里面涌流,作我实际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