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让灵当家》

有些人得救之后常常怕东怕西,生怕做错了什么事得罪神。其实,神并不是信条,要你来遵守,也并非诫命,对你只要求,祂乃是生命的灵住在你里面,活在你里面。你只要凭灵而活,顺从圣灵的感觉,那样你就要得享真正的自由。今天我要给你讲的故事就是:让灵当家。

有一位姓俞的弟兄,在没有信主以前,是很喜欢喝酒的。他的家里什么时候都不会缺酒喝。特别是每年的冬天,他都要喝大量的酒,并且他所喝的酒还是自己酿造的。后来他得救了,他的妻子也得救了。他虽然识字不多,也不大会读圣经,但对主的事非常认真。有一天,他预备了一点菜,也预备了一些酒,象往年一样,想要喝个痛快。他起来谢过了饭,里面停顿了一下,问他妻子说:“我们现在都是基督徒了,基督徒到底可以不可以喝酒呢?”他的妻子说:“我不知道。”他说:“可惜这里也没有人可以问。”他的妻子就说:“反正今天酒也预备好了,菜也预备好了,不如今天先喝了再说,以后再问好了。”后来他又谢饭。谢饭完了,仍然觉得不对。他想现在是基督徒了,总该知道基督徒到底可以不可以喝酒才对。他就请他妻子把圣经拿来,但是打开一看,也不知道该从哪里看起,仍旧无从解决问题。后来有人遇见他,谈起了这件事,问他那天到底喝了没有。他笑了笑感慨说:“那天到底没有喝,因为里面当家的不许,所以就不喝了!”

弟兄姊妹,我们里面都有一位当家的,那就是住在我们里面的那灵。保罗出外旅行时,他里面的那灵常有禁止。他一直活在那灵的引导之下。他完全是一个凭灵而活的人。他甚至夸耀自己是基督凯旋行列中的俘虏。其实,喝或者不喝,做或者不做,都不是死板的规条。那灵对不同的人引导是不一样的。那灵在你里面会说话,会引导,会禁止,就像马路上的红绿灯。祂若让行,你就行,祂若让你停,你就停。你如果这样让那灵在你里面当家,接受圣灵的引导,你的整个生活一定会有革命性的改变。

祷告:主啊,我愿向你敞开,在生活中细微的事上,我不愿凭着自己单独去做,我愿凡事都寻求你的旨意,求你在我里面当家,使我只照着你的旨意而行。主啊,也救我脱离以往规条和律法的生活,使我不在意别的,只在意凭灵而行,让你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