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顺从圣灵的引导》

亲爱的朋友,当你受浸得救以后,圣灵就住在你的灵里,调在你的灵里,和你的灵成为一个。而这位圣灵在你的灵里是常常运行涂抹的,祂要在凡事上给你感觉,叫你知道该如何行。这个就是圣灵的引导。今天我要给你讲一个孩子们与圣灵引导的故事。

有一位博士,看见几个孩子在小巷中做游戏。其中一个为领袖的小孩说:“我们换一种更有趣的游戏怎么样?”遂即详细地述说了游戏的玩法,游戏听起来很有趣味。孩子们在他的带领之下,都玩得津津有味。博士站着专心观看。这孩子玩得正高兴时,旁边一间屋子的窗户开了,有一个妇女在窗子中说:“卡尔,你父亲叫你。”说完立刻把窗户关上了。博士心想,他们正在玩得高兴,未必听见这位妇人的呼叫,就是听见了,也未必肯丢下游戏就去。哪知,那个孩子立刻停止游戏,匆匆忙忙地告别自己的小伙伴们,就飞快地跑回家去了。博士说:“这是孝子,他将是有福的人,幼时能够顺服,长大了一定会有指挥人的力量。”是的,这位小孩所以能够指挥别的小孩,因为他是听从父母使唤的。同样,只有顺从圣灵引领的人,才能让主使用。

还有一个六岁的孩子,名叫雅各。他有一个离家外跑的坏习惯。有一天,他的母亲对他说:“如果你再出去乱跑,一定要受惩罚。”不久这个外跑的试诱来了,雅各又顺服了它。当他回到家时,他的母亲对他说:“雅各,你还记得我曾对你说过‘你若再乱跑,我要处罚你’的话吗?”雅各说:“是的,我记得。”他的母亲便问他说:“那么,你为什么还去作呢?”雅各回答说:“母亲,是这样的,当我站在路上思想这事的时候,耶稣来拉我的一条腿,同时,撒但也来拉我的另一条腿,但我只略略的倾向撒但的一面,就被他拉走了。” 一个体贴肉体的基督徒,也常这样拒绝圣灵的引导,而落在撒但的辖制之下。

亲爱的弟兄姊妹,肉体是那灵最大的仇敌。你若顺从圣灵的引领,就能为主使用;然而,你若抗拒圣灵的引导,就要落在撒但的手中。其实,过得胜生活的秘诀,就是不体贴肉体,而单单体贴灵,顺从圣灵的引导,那样你就会靠着那灵治死身体的行为,并且经历基督的得胜。

祷告:主啊,我承认我自己的光景就是常常体贴肉体,随从己意,没有顾到你在我里面的感觉。现在我要转向你,转向我的灵,让你在我里面自由地运行。主啊,我愿单单体贴灵,顾到你的声音,顺从你的引导,一心只讨你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