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祷告如钻山》

叨雷(Reuben Archer Torrey)博士是美国伟大的布道家,他曾写过一本关于祷告的书。书中有一段很好的比喻,他说:“祷告如在大山钻洞,我们在这头钻,神就在那头作工,等到山洞打通,两边汇合的时候,就为神的大能开了大门。”

麦威杜尼城有一位女士读了这书,大受感动,立即邀请朋友组成祷告小组,专心祷告。这种祷告聚会的运动很快普遍起来,很快,在这个城市中就有了 1700 个祷告小组坚持恒切祷告。不久这位女士前往英国赴克西克(Keswick)大会,讲到这些祷告小组。英国和爱尔兰立时效法,祷告小组如同雨后春笋。到了 1904 年,全球就有3万信徒天天祷告说:“主啊!求你复兴你的教会。”由于这些祷告小组不懈地祷告,带来了后来基督信仰在全世界的大复兴,包括1905年的威尔士大复兴、英美两国的属灵运动,以及印度和中国的基督复兴。

亲爱的朋友,从这些美好的见证中,我们可以看到祷告聚会的力量。马太福音十八章中,主对我们说:“我又实在告诉你们,你们中间若有两个人在地上,在他们所求的任何事上和谐一致,他们无论求什么,都必从我在诸天之上的父,得着成全。因为无论在哪里,有两三个人被聚集到我的名里,哪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

祷告聚会可以成为教会中伟大的能力,它供应了教会的聚会,并且也是神的仆人和众弟兄姊妹们属灵的帮助。借着祷告聚会的代祷,无论是对本地、对海外,神的祝福都要倾倒下来。一个真实的祷告聚会,是极其宝贵的。在祷告聚会中,神的儿女聚集在一起,不像在礼拜堂里一样,单听一个人讲道,乃是举起他们联合为一的心向神祷告,这种祷告聚会能使基督徒彼此更亲密。因为那些年长并有经历神的弟兄姊妹所作的见证,软弱的人能得以刚强,受到鼓励;就是初信和软弱的基督徒,也能在这个聚会中,有机会向主倾吐他们的喜乐。

亲爱的朋友,请记得,你不是单独只为着自己而生活,你乃是基督身体上的一部分,所以你的祷告必须为所有的基督徒代祷。让我们现在就开口祷告,不止是一个人在内室祷告,更学习与众弟兄姊妹一起聚会祷告,向我们的神倾心吐意,祂必垂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