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母亲的画像》

有一位母亲,突发疾病死去了,留下的五个孩子多年后都长大成人,孩子们彼此相亲相爱。一天,大家谈起逝世多年的母亲,打算找出她的像片,放大挂在客厅里面,作为纪念。可是大家翻箱倒柜,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没有法子,只好去请画家来画一张。画家一进门便问:“给谁画像?”他们说:“我们的妈妈。”“你们的妈妈在哪里?”“去世多年了。”

“那怎么画呢?”画家想了一会,就问他们兄弟姊妹共有几位。答说五位。好吧!就叫他们都到画的跟前说:“谁的鼻子像妈妈?”老三说:“大哥的。”又问:“谁的眼睛像妈妈?”老大说:“二姐的。”接着二姐说:“老三的嘴像妈妈。”大哥说:“老四的耳朵像妈妈;小妹妹的脸很像妈妈。”画家说:“好了,请你们都坐好,让我来画你们母亲的肖像。”画家就取他们各人最像母亲的一点来画。画好了,他们都很高兴地说:“母亲这像画得真像。”于是把像挂在客厅,作为记念。

亲爱的朋友,我们信徒虽然不能完全都像基督,可是最少也有一部分相似。例如,有的很有爱心,这点就像基督;有的很诚实,这也像基督;有的很圣洁;有的很热心;大家合起来就成了基督。

圣灵的工作之一,就是引导每个信徒活出基督的形象来;当信徒愿意让圣灵在自己的生命中有绝对的管理权时,圣灵就要在信徒里面工作,使他们从生命中流淌出各样的美德与恩赐来,这样的美德与恩赐称为“圣灵的果子”。要活出基督的形象,就是要在我们的身上结出圣灵的果子来。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

亲爱的朋友,基督是我们在天的父,祂是什么样的形象?或许很难用三言两语向世人描述出来。但是,如果我们能够活在基督里,在我们身上彰显出仁爱、喜乐、忍耐等等这些美德,哪怕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世人也就能从我们身上看到基督的形象。这样结满好果子的基督徒越来越多,世人也就从信徒的身上看到了“天父的画像”,知道我们的神是多么可亲、可爱。

所以说,人的身体乃是人的丰满,作人的彰显。照样,召会也是基督的丰满,作基督的彰显。基督是无限无量、延展至广、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祂需要一个伟大的身体,作祂这位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在万有中彰显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