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不是拔罪根不是压制罪》

“信耶稣就要努力作好人,不能做坏事。”很多人没得救的时候行事为人都很随便,后来信入主耶稣了,自然想着要荣耀神。于是,就要求自己要如何如何行得好,结果总是失败。相信我们都见过这样的基督徒。这样的基督徒似乎背负着重担,也常常达不到自己的要求,所以是个苦恼的人。神把救恩赐给我们,难道要我们苦恼吗?其实,神把救恩给了我们,这救恩是满了喜乐的。

宣信弟兄一次听见两个人彼此争论,他们争论到一个地步,脸色都变红了,都非常气愤。原来他们一个是圣洁派,一个是压制派。圣洁派的人主张说,信主的人罪根已经拔掉了,不会再犯罪。但他在争论中,明明发了脾气还不觉是罪。压制派的人主张信主以后,要靠自己力量把情欲压制下去,但他在争论之中,明明火气已经压不下去了,也并不觉得自己无能。最后宣信博士站起来说:“弟兄们,既不是拔罪根,也不是压制罪,乃是‘基督住在你里面’,‘基督活在我里面’,也就是神住在我们里面。基督徒生活的秘诀,就是基督作我的生命,作我的力量,在我里面胜过罪性,成为我的得胜。”阿门,是的,我们的基督徒的生活不是负担,而是轻省的。因为基督作了我们的生命,祂要从我们身上活出来,也活出一切的美德。

就如在某河的入海处,沉下一只船。必须把船挪去,才能在这河面上建桥。工程师派潜水的人把铁链拴在沉船上,尽力拉拽。结果一点用都没有,船一动也不动。但有位少年工程师设计了一套方案,在退潮时把沉船拴在几只平底的小船上。结果潮水一上涨,小船也随之升高,立刻就把沉船拔了起来。哦,是啊,水一上涨,那力量是何等的大呢。基督徒遇见难处,不是靠自己挣扎努力来克服,乃是靠神恩典来胜过。

什么是恩典呢?恩典乃是神在基督里作为那灵,作到我们里面,给我们享受,成为我们的一切,并在我们里面、 借着我们、且为我们作一切。我们需要作什么呢?神要在我们里面,借着我们,并为着我们作一切。我们不能胜过脾气吗?我们还在被罪纠缠,并为此烦恼吗?基督要来作我们的享受,并为我们成就一切。

经节:“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加二20

祷告:“主耶稣,谢谢你,你的恩典临到了我。你所成就的,所得着的,所达到的,都恩赐给了我。如今我是何等有福,在你的恩典中,并享受你的恩典。除去我的遮蔽,不叫我有任何的观念与偏见。我不愿挣扎努力地做什么,只愿依靠你,取用恩典,让你成就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