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光就照在背上》

亲爱的朋友,如果阳光照在我们的背上,我们还能看见阳光吗?不管我们的答案如何,我们需要认识一种奇妙真实的光。就是神的光,恩典的光。你有没有被这光照过呢?神就是光,神爱我们,对我们满了恩典,借着祂的福音将自己启示给我们。这样,我们就得着神的光,恩典的光。

达秘先生是十九世纪神所大用的仆人。有一次,他到美国北边一个地方开会。当时,在卫斯理会里,有一个人,叫作但以理斯底儿,是相当好的人。斯底儿也顶佩服达秘,不过他们两个有点合不起来。达秘最注重神的恩典,斯底儿最注重神在我们里面的路。虽然两个人不同,但是达秘讲道,斯底儿每一次都去听。有一次,达秘就讲一节圣经“我们如果在福音的光中行”。用福音的原则来说,就是像神在福音的光中一样。本来我们是不认识神的,也不认识在福音里所启示的神。今天我们之所以认识神,乃是藉着祂的福音所启示的神。神在祂恩典的光中,启示祂自己,我们也在祂福音恩典的光中,来到神面前,我们就能和神相交。达秘讲到这里的时候,但以理斯底儿在那里受不住了,因为这根本把他卫斯理的道理打碎了。他就站起来说:“达秘先生,我问你,如果他的背朝着光走,怎么办?”达秘说:“感谢神,这一个光就照在他的背上。”从斯底儿的眼光来看,如果我拒绝光,不要神圣的光,那还得了。但达秘就是这样很简单的答覆了他,他说:“弟兄,神的光会照在他的背上,因为神在福音里启示祂自己,神把祂完全启示出来。今天我们凭着在神福音里启示的神交通,结果祂儿子耶稣的血就洗净我们一切的罪。他儿子耶稣的血洗净我们一切的罪,乃是根据我们在光中行。”

亲爱的朋友,何等的恩典。今天我们何等有福,神在祂的福音里把祂自己完全启示了出来。这启示出来的神就是光,叫我们如今可以在光中。这就是恩典,不在于我们,而在于神把祂自己在福音恩典的光中启示了出来。赞美主,如今我们只要来到神的儿子基督这里,我们就得着这福音恩典的光,我们就可以与神相交,在光中行;罪得着洗净,成为光的儿女。

经节:“但我们若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就彼此有交通,祂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约壹一7

祷告:“主耶稣,谢谢你,谢谢你对我满了恩典。我本来不认识你,但是你借着福音,在光中,把你自己向我启示了出来。叫我可以认识你,可以借着你的光与你有交通。如今我可以不再在黑暗里,而是作光的儿女,行在光中。主啊,我宝贝这恩典的光,宝贝神的儿子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