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生命之书的启迪》(下)

昨天讲到我的信主经历,从台湾到大陆再到美国,经历了7年的抵抗挣扎,我终于在今年2月得救受浸,受浸之后,我心灵深处原有空虚的部分,好象一下子被充实,被填满了。我们和神终于建立了一个正确的关系,也找到了人生的意义。

信主之后,神不断地改变我,我的生活中有许多美好的见证。

本来,我是个追求完美、事事好强的人,稍遇不顺,怒气便容易往上升。来美后,开始真正过新婚的日子,夫妻间有许多要彼此适应之处,我们之间的冲突与口角也在所难免。而大小姐脾气的我,身边多了一个出气筒,不知不觉被骄宠忘形。感谢主,给了我一个爱主的弟兄。我们信主后他帮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就是每日三餐前的祷告绝不含糊。圣经上说,“生气却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我们从未含怒到吃饭。当热腾腾的饭菜上桌时,若是里面还在生气,就无法开口祷告。但一想到主是如何地赦免人,祂也要我们赦免人七十个七次,而我们都是蒙恩的罪人,亳无可夸,我们就能彼此赦免。

是主的宝血,让我们能一再回到祂面前。即使偶有冷战,当我们带着感恩的心情来用饭,先前的不愉快也就一切烟消云散。借着每次饭前祷告,我们同心回到主前,主的光照与爱的滋润,一次次拯救了我们,不但火药味全消,取而代之的是无比的平安与喜乐。有一天先生说,“你现在的脾气变得比以前好多了。”我才忽然发现,新的生命已经在我里面渐渐开始长大。是主耶稣的生命进来,才使我们的性情有新陈代谢的变化。坚定持续、同心合意的饭前祷告成为我们蒙保守的秘诀。

回想起来,一步一步平平淡淡,从不信到相信,直到现在可以为主作见证,都是神的怜悯和保守。想起从前的自己,好象很容易相信市面上任何一本书籍,却总是用最严厉的批判目光,对待圣经这本经过几千年打压,却不被摧毁,对人类历史发生重大影响的书中之书。有时甚至没有读过圣经,就能说出大段批评的言论。当我们烦闷失意的时候,宁可去找任何一本哲学书籍或者心灵鸡汤之类的书,却不肯翻开这本拯救了无数人灵魂的书。

朋友们,如果你仰望星空,对世界的起源,对人生的意义觉得迷茫的时候,为什么不能试试打开圣经呢?这本生命之书一定会给你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