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我们的赦罪诏书》

从前有一个人犯了罪,将被判处死刑。幸运的是,他的亲人从皇帝那里得到了赦罪诏书。不过,皇帝还是要求他要出庭,经受法官审判才可以赦罪。在法院审判的时候,庭上庭下全场的人都认为这个犯人真是罪大恶极,应该得到惩罚。一反常态的是,这位被告面不改色地在法庭上应诉,连法官都大为惊奇。当判决书出来,宣判这个犯人死刑后,谜底才揭晓,被告从他的口袋里拿出皇帝赦罪诏书,泰然自若地从法院走出去,因为他早已确定知道自己被赦免了。

如果自己口袋里放着“赦罪诏书”,谁还会害怕死刑呢?我们也是如此,神早已赦免我们,尽管死亡即将来临,我们也不必害怕。基督经过一次死亡,已经从死里复活了,并要活到永远,惟有复活能够战胜死亡。全世界的掘坟墓者集中在一起,也不能掘出一个够大够深的坟墓,能把永生埋下去。全世界一切作棺材人集中在一起,也不能作出一个够大够紧的棺材,能把永生关住。

作为基督徒,我们感到欣慰的是,我们的神成为肉身的人,为我们的罪而死,并在第三天复活。坟墓不能禁锢他。他活着,在天堂里,他就坐在天父神的右侧。由神启示的话语,保证了耶稣基督在被提,为了他的教会再来时信徒的复活。这种希望和保证谱写了一首伟大的胜利之歌,就像保罗在哥林多前书中所写的:“死啊,你得胜的权势在哪里?死啊,你的毒钩在哪里?” 因为我们知道自己将复活得新生命,我们在现世可能遇到的苦难、迫害或面临险境又有什么可担忧的呢?就像耶稣那样,我们可以以历史上成千上万的殉教者为榜样,他们欣然用世俗的生命藉着复活换取永生。

说到这里,我又想起德国基督教神学家路德马丁的一件轶事。有一次,路德马丁正非常愁苦地坐在家中,他的妻子穿着一身孝服从外面进来。路德就问说,“给什么人穿孝服呢?”他的妻子回答说:“基督死啦!”路德很严谨的说,“基督那能死呢!”他的妻子说,“那么你为什么愁苦呢?”路德立刻恍然大悟喊道:“是啊!基督是活的,那我还怕什么呢!”

亲爱的朋友,基督是活的,我们还有什么可怕的呢?耶稣基督的复活表明,神接纳耶稣代表我们作出的牺牲,它证明神有大能可以让我们从死里复活,它保证那些信基督的人会活过来并得永生。这是我们幸福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