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你是西色洛徒》

奥古斯丁是古代基督教主要作家之一,也是一位著名的神学家。他的著作中最被人们传诵的就是《忏悔录》,这本书是奥古斯丁信主前及信主时的故事,是世界上第一部属灵传记。他在书中赤裸裸地描绘自己早年的许多隐私以及他心灵深处的感受。

少年时期的奥古斯丁受周围腐化环境的影响,生活败坏,内心却不断寻求真理。开始时,他阅读圣经,但毫无兴趣,反而是异教诗人与哲学家的著作吸引他,特别是西色洛(Cicero)的作品唤醒了他对哲学的兴趣。他很佩服西色洛的学说,有一个时期他的一切言语行动都是西色洛化的。

有一次,他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死了,灵魂来到天堂门口。守门的天使问他说:“你是谁?来作什么?”他回答说:“我是一个基督徒,是米兰地的奥古斯丁。”守门的天使说:“不是!你是一个西色洛徒。”奥古斯丁大吃一惊,很不甘心,因为那时他已经是一个牧师了,怎么可能进不了天堂?于是求天使解释。天使说:“一切灵魂在世界被谁治理,他便成为什么。你的里面充满的不是基督,乃是罗马的西色洛。所以你不能进去。”奥古斯丁从梦中惊醒。从此,他的生活、思想、心灵,完全交给基督治理。

亲爱的朋友,奥古斯丁的故事告诉我们:基督徒不是属世界的,不是让世界的东西来充满。基督徒乃是属基督的,该让基督来充满,在凡事上让祂居首位,这样才能配进祂的国度。

你我都生活在这个上,世界就是在人身上夺取神的地位,而霸占人的一切人、事、物。凡在我们生活中,代替神而霸占我们的人、事、物,都是我们该对付的对象。对付世界的标准,全在乎神。哪怕是像奥古斯丁这样,研究关于基督、关于神学和哲学的人,如果他将这种研究和喜好超过了对神的追求,顶替神自己,叫神不能完全得着我们的人、事、物,这些就是我们要对付的。神不进来,我们就不觉得什么是世界。神一进来,我们就觉得什么是世界。神与世界,永远是相对的。哪里有世界,哪里就没有神;哪里有神,哪里就没有世界。

愿我们能警醒这个世界,将我们的生活、思想、心灵完全交给基督,正如以弗所书一章19节说,“认识基督那超越知识的爱,使你们被充满,成为神一切的丰满。”

祷告:

主,谢谢你作了我们的生命。主,盼望你在我们里面继续加多,使你能够成为我们的一切。主,愿你更多让我看见你的美丽可爱,借此更多地来吸引我,我就能够同弟兄姊妹一起快跑跟随你!主,我爱你,谢谢你!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