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真理海滩的拾贝者》(下)

大约就在那时,我发觉在我心思和肉体之间有着剧烈的冲突,每当我的心思朝着正面、积极、合理的方向时,我肉体中似乎就另有一种“生命”把我拖向相反的方向;而且对于盘绕已久关乎存在的意义和价值的问题,又不时的困扰我。我就逐渐追求瞬时的欢乐,但也不能获得长久的满足。

终于有一天我下定决心说,如果真有一位赐生命的活神,我最好探索一下祂是否能让人们来经历。记得那一晚独坐室内,心头实在虚空而沉重,我不顾一切的大声呼喊,大概是说,“哦,神阿!如果你是真的,必定知道我渴慕真理;如果你的确存在,无论如何,让我认识你罢!”就在那时,我觉得心里的空隙被填满了。我知道神正在奇妙的向我显示祂自己!我不自禁的流下了眼泪,这实在太真实了!我觉得似乎有一种神圣的膏油,带着喜乐和平安,滋润着我的心田。我马上清楚,这一位神必定是位赦罪的神,因为我长期以来,一直明明的和祂作对。不知为甚么,我不能不思念着这位基督。

为了更佳的进入此一内在之乐,我采取瑜珈姿势,正准备要打坐默想。就在那一刹那,圣经中一句耶稣对寻求者所说的话向我闪亮,耶稣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否认己,背起他的十字架,并跟从我。”(太十六24。)我立刻从深处醒悟过来,耶稣基督的确是真实的,是祂的灵充满我并重生了我。这个光照来得非常强烈而突然,震倒了我的瑜珈姿势,使我仰跌在地上,承认说,“哦,我的神,你是真的!”我再度流泪。沉重的罪恶感和定罪的控告离我远远而去,耶稣的死和复活为我开了一条通往神的道路,祂赦罪的宝血覆庇了我;新生命澎湃汹涌的漫过我灵;永恒的门似乎就在眼前为我而开。东方的宗教和修行从此与我永远绝缘了。

从受浸的那一天起,直到如今,基督在我里面一日比一日更真实,我对祂的经历也一日比一日更丰富。对所有还在寻求真理的人,我推荐那句镶刻在本校行政大楼上,主耶稣的话:“你们必认识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约八32。)这位耶稣同时又说,“我就是道路、实际、生命。”(约十四6上。)

祷告:主耶稣,谢谢你对一切呼求你名的人是丰富的。主,求你使我不仅认识你,更愿意全心思地来爱你、追求你。使我每一天都能过着在地如同在天的生活。主,得着我一生,使每一天都完全属你。主,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