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祷告推动神行动》

朋友们,晚上好。很高兴又和大家相见。昨天我们看到,三一神在我们的里面,不断工作、运行。而我们也可以借着操练我们的灵,来认识、知道神的行动。同时,基督徒的一个愉快的权利,就是可以借着祷告,来推动神的行动。那么,神是如何答应我们的祷告的呢?我们来看两个小故事,或许可以有所收获。

有一个作生意的基督徒,觉得他最需要的是忍耐,因他最大的弱点就是容易冒火,使他非常难过。他就开始向神祷告,使他有忍耐的心。不久,他请了一个新的打字生。哪知这个打字生的动作非常迟慢,是他一生未见未闻,使他几乎发痴。有一天,他看见这就是神对他要求忍耐的答应。当他明白神如何答应他的祷告时,他才开始学习忍耐。

另一个故事说,有一位父亲问他的三个女儿说:“你们要什么作我给你们的节日礼物呢?”大的说:“我要一支自来水笔。”父亲说:“好。”二的说:“我要一个大皮球。”父亲说:“好。”最小的姑娘才三岁,她说:“爸爸,我要一只金手表。”父亲也说:“好。”到了那日,两个大的都如了心愿;惟独金手表则用别的代替。小姑娘想,爸爸舍不得给她买就是啦。过了十二年,到她十五岁时,父亲才给她买子一只极好看的金手表,说道:“为什么那时我不给你呢?因为你太小,不会照应它。”

这两个故事给我们看见,我们多次不知神答应祷告的方法,以为神没有答应我们的祷告,其实神早已答应我们的祷告,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很多时候,我们的祷告不一定马上就得到答应,这不是神不垂听,乃是神有他的方法,神有他的时候。所以,盼望我们都能在认识神的行动的基础上,继续有坚定持续的祷告。相信所有按照祂心意的祷告,祂必会垂听,并在祂所看为最合适的时间,为我们成就。

祷告: 主耶稣,谢谢你是有旨意、有经纶的神。也谢谢你是听祷告的神。主啊,求你给我智慧和启示的灵,使我能够认识你的心意;也求你给我顺服的心,使我按照你的心意祷告,来推动你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