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生命之琴》

听众朋友们,大家晚上好!今天我们要继续用一个小故事看三一神在地上的行动,更是要看祂在我们里面的行动。

从前,德国著名的音乐家门德尔松曾步行到某大教堂中,特地去拜访那里一位著名的老琴师,目的是要参观该教堂里的一部大风琴。这位老琴师因为没有家庭,所以将那座风琴当做儿子般的珍惜,不让任何人摸。自然地,年轻的门德尔松刚一说明他想试弹这一架举世闻名的风琴,立即遭到老琴师的拒绝。但门德尔松却没有放弃,而是再三地恳求那位老琴师。老琴师禁不住这位年轻人再三的求恳,终于勉强答应。这位老琴师是如此爱护这架管风琴,以至于当他将风琴钥匙交出时,还表示十分不放心的样子。后来见这年轻人那有力而灵活的手指,很熟练地在琴键上弹奏时,他呆住了。谁知这小伙子竟能弹出那么新鲜美妙动人的音乐。直到年轻人把钥匙交还给他时,他才从梦幻中惊醒过来。战兢地问道:“你尊姓大名?”年轻人恭敬的鞠了一躬,谦卑他说:“我叫费力克斯·门德尔松,这座风琴太好了,谢谢你。”老琴师自觉惭愧,原来站在他面前的人,是举世闻名的天才音乐家,实在是有眼不识泰山。

很多弟兄姊妹都可以见证,在他们信入主耶稣之后,回头看自己信主前的经历时才发现,那时一切的所作所为就如同这位老琴师所做的一样:虽然自己的心在自己手中掌握了几十年,可是很多时候,自己并没能使它变得丰富多彩。这时,主耶稣来到我们的生命中。虽然祂说,“信入我的人,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我们却仍然将自己的心把持得紧紧的,一段时间之后,才愿意将它交给我们的主。不料,交给祂之后,我们才发现自己的生命在祂的手中,竟然变得更加有声有色。我们这才意识到,原来我们才是有眼不识泰山的人。

朋友们,让我们尽早把自己生命的钥匙交给主耶稣,祂一定能在你身上弹出美妙的乐章。

祷告:主耶稣,赞美你是美丽可爱的主。我愿意将自己完全交给你。求你在我心里持续地来更新、变化,使我能够散发出因认识你而有的馨香之气。主,完全得着我的心,使我的生命在你手中有声有色。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