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最早的无线电广播》

大家好,欢迎大家继续收听我们的节目。这一次,我们要用一个与广播有关的小故事,来和大家一起看我们这位神的行动。

二十世纪初期,广播这种形式开始被发明出来,其中一次比较有意义的是在一九Ο六年十二月廿四日,也就是那一年圣诞节前夕的晚上八点钟左右,美国匹兹堡大学教授费森登利用马萨诸塞州布朗特岩的国家电器公司一二八米高的无线电塔进行了一次广播。广播的节目最主要的是读《圣经》路加福音第二章从第一节至二十节,有关主耶稣基督降生的故事。同时还配有小提琴演奏曲,播送德国音乐家韩德尔所作的《舒缓曲》等。这次广播之所以具有意义,是因为人们普遍认为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进行的正式广播。其实早在一九ΟΟ年费森登就曾进行过声音极不清楚的演说广播,不过第一次成功的广播,应该是一九Ο二年美国人巴纳特·史特波斐德在肯塔基州穆雷市所进行的。

也许有人会奇怪发明家在这次进行正式无线电广播,为何既没有聘请名人演讲,也没有作自我如何发明无线电的成败与经历介绍给听众。而是选上了《圣经》路加福音第二章一至廿节为主题有关主耶稣基督降生的故事,这能说是偶然的吗?不,科学家费森登定必是经过一番深思熟虑而后作出决定的。说明在他的心目中所谓“大喜的信息”应该永远归属于我主耶稣基督的诞生。因为这是事关历世历代普世万民的生与死“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3:16)

无线电的发明,也让我们看到了,星球缩小距离,给居住在这个星球上的人类带来莫大的方便和利益。发明家不敢叨天之功,乃是将荣耀归给万物的主宰——真神。

正如那次广播中所播出的节目内容所启示的,我们的这一位神不仅仅是坐在诸天之上宝座上的那一位,祂因着爱世人,亲自成为一个人,诞生在马槽里,开始了祂在地上三十三年半的生活。这“神成肉身”的行动,更是将神与人的关系、以及神在地上的行动,带进了一个新的阶段。

祷告:主耶稣,我们赞美你。赞美神用无限的爱差遣了祂的儿子,成为了一位有血有肉、只是没有罪的神人。主耶稣,让我更多看见你不仅仅是完整的神,更是一位完全的人。主,赞美你如今乃是人坐在诸天之上,神的右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