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真正的喜乐与满足》(上)

八十年代初期,中国出现一股滚滚的出国热潮。我当时在浙江一所大学工作,我妻子也在同一座城市的另一所大学做助教。我们也为了寻找自己的前途,投入了那股出国的热潮。我在八七年来到美国费城一所大学念书。一年后,我妻子也来美攻读学位。

信主之前, 我可以说是个工作狂。不知不觉地,会把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和压力带到家里,因而影响到我们正常的家庭生活。在我们团圆一段时的时候,我们居然会为一些极小的事情闹口角。后来才知,这是我们来美中国学人成家后的通病。

感谢主。就在这时候,有一次我们在中国超市买菜,碰到富兰克林召会的弟兄姊妹在发福音单张。在这之前,我没有接触过圣经,但我妻子觉得有需要去看看,我被鼓动,同意和她一起去看看。

福音单张上说,先有爱筵,然后有信息。当时我想到在召会那里,一无熟人,二无朋友,冒然去吃人家的东西不好意思。所以后决定还是在家里先吃完饭,然后去听信息。这样,如果我们对信息不感兴趣,可以脚底抹油—溜。因为没有吃人家的,不会觉得对不起人家。就这样,我们去了。感谢主,我想这也是神主宰的安排。我们是后去的,因后面的座位已经坐满了,只好坐在前面。这样,我们想“溜”也不好意思了。

虽然那晚整个聚会不长,但我在那里如坐针毡。一场聚会下来,不清楚他们在讲什么。现在只记得一句话:“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远的生命。”为什么会对这句话印象特深,是因为当时有位弟兄问:“谁以前没有听到过这句话的请举手”,只有我自己把手举了起来。

几天之后,有弟兄姊妹来电,随后到我们家里来探访。虽然当时我很不情愿,因工作忙,下班回到家已很晚,我们还是扯了一些家常,弟兄姊妹为我们祷告了就回去了。关上门后,我问我妻子:“你注意到了什么没有?”她说:“有,一位姊妹的眼神”。我也有同感。真的,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一双有“神”采的眼睛。当时我们说:“有天使到我们家来过了”。

祷告:神阿,谢谢你这样地爱我们,为了拯救我们,你甚至将你的独生子赐给了我们,叫我们能够信入祂,以至得着永远的生命,而不至于灭亡。主,你为了我们把命都舍了,我们无言以对,只有更多地来接受你的生命。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