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如何得见亮光》

亲爱的朋友,哪里有光照,哪里就有生命。可以说我们得着生命,都是由于我们蒙到了光照。我们蒙到光照有多少,我们得着生命就有多少。因为只有光照能产生生命,也只有光照能加增生命。你如果渴慕在生命里长大,那么首要的乃是要从神的话里得到光照。可是为什么有的时候,我们读经却不能得到光照呢?今天我要给你讲一个扫阳光的故事。

从前有弟兄二人,住在一间小房子里,房子里终日都是黑乎乎的一片,他们非常苦恼。当他们看见外面一缕缕的阳光暖洋洋的样子,心里真是羡慕极了。他们心里盘算着:如果我们能把外面的阳光请到屋子里来,那该多好呢。想着想着,哥哥灵机一动,拉着弟弟说:“看,我们有扫帚和簸箕,我们为什么不把外面的阳光扫进来一点呢?”弟弟急忙点头说:“好主意,我怎么没有想到呢。”于是弟兄二人拿着扫帚和簸箕一溜烟儿,跑到外面去了。

他们一边扫,一边高兴地吹着口哨。扫的时候,簸箕里面好像装满了金灿灿的阳光,可是等到他们把簸箕搬到房间的时候,里面的阳光就全都没有了。这样一而再,再而三的扫了许多次,直到两兄弟都累得满头大汗,屋内还是一点阳光都没有。母亲看见就很奇怪,问他们说:“孩子,你们在作什么?”他们回答说:“房间里太黑了,我们要扫点阳光进来。”母亲忍不住笑出声来:“傻孩子,你们这样忙碌是没有用的,你们只要把窗户打开,阳光自然就会全进来了。”

弟兄姊妹,其实光照并不在于我们努力求寻,而在于简单地敞开接受。我们天天盼望光照,但是我们的心门却一直关着;如果你肯把心门打开,即使只露一点缝儿,主的恩光也会照亮你,除去你的黑暗。读经也是这样。我们读经的时候,必须敞开自己向着主,从深处把自己释放出来,一点不保守,不扣留的摆在主面前。主就是光,我们的心若真是归向主,注视主,就定规有光。

祷告:

主啊,赞美你就是那真光,我的心愿意转向你,我愿意把自己摆在你面前,接受你话的光照。主啊,我要看见!除去我的帕子和遮蔽,救我脱离黑暗和瞎眼,使我得见亮光,使我在光中认识自己,认识你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