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盲目的我不再摸索》(下)

亲爱的朋友,昨天讲到,在香港和美国求学期间我接触了基督的福音,可是因为头脑中根深蒂固的自我思想体系,让我一直无法接受神,甚至抱着辩论的心态去参加基督徒聚会。但是慢慢地,我在聚会中体会了平安、愉快和轻松。

第一学年快结束时,我顺利通过资格考试的笔试,为达到目标而高兴的同时,我也感到心力交瘁,到了自己能力的极限,觉得人之上也许真有神。在一次聚会中,唱到“一棵果树,一道水河”那首诗歌时,我特别地投入。“神在基督里作人食粮,基督成为灵供人营养;这无限之灵给我饱尝,我就将神全享!”旁边的弟兄问我,是不是可以受浸了,我马上就说“好啊!”一转念,又改口说,等下个月上山时再说。从聚会回来后,又有些反复、犹豫,但心里觉得自己迟早还是要信主受浸的。

1998年9月26日,在山上福音聚会中,弟兄们讲到神创造的奇妙,我心里有强烈的冲击、感动和响应,决定当天就受浸。受浸时,我只对神说,“我愿意来尝试”,内心还没有完全顺服下来。但第二天早上起来,心里被全新的感受所充满,和一位弟兄读《晨兴圣言》,觉得每句话都很有味道。

受浸后约一个月,听大家分享罗马书生命读经时,我心里忽然得蒙开启,有一个意念,“他们所说的这一切都是真的。”就在那一刻,我的心对主完全敞开了。从此,聚会越来越享受,亮光越来越强,对人生的整个看法也转变了。几个月后,读到路加福音十五章浪子回家的故事,我深深感觉一直寻找而不得的,现在终于得到了。神的家就是我一生该在的地方。“要回家!要回家!不愿再流荡!现在我要回到父家,永住父身旁!”心里的喜乐、满足和笃定使我知道,我开始有了正常的生活。

信主之后的我,慢慢有了改变。原来的我个性反复无常,又爱斤斤计较,不善与人相处,在实验室中和每个人都吵过架,以至于没有人愿意与我合作。信主后,我常被喜乐充满,以前与同事相处中不能容让的,现在自然而然地看淡了,以至一位同事惊奇地对我说,“你改变可真大!”其实我的这些改变都是被弟兄姊妹影响,他们活出了不同于世人的生活,他们活出的爱给了我信心、鼓励和扶持,让我愿意尝试过一个圣徒的生活。

祷告:

主耶稣,一天下来,确实是有些困倦疲乏。主,我们再回转向你,到你这里来重新得力。谢谢你是如此便利,我们可以随时转向灵里,你就在我们的灵里,加力给我们。除去我们的一切疲乏,带领我们进入你这真正的安息。谢谢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