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圣经中的宝藏》

1874年,马可·司提反还是个小伙子,离世的姑妈给他留下了一份遗嘱,上面只有几句话:“我亲爱的侄儿,我将我家中的圣经并其中所有的给你,我其余的产业可以变卖,还我当还的债,并且料理我的后事,剩下的也归你享用。”

马可帮姑妈料理完后事,剩下的也不过区区几百元钱,不久就用完了。之后的35年里,马可一直过着清贫的日子,可是不管是顺境、逆境,他都没有想到要打开姑妈留下的圣经读一读。那本圣经很精致,是皮面的,上面还扣着漂亮的铜钮,就那么静静地放在柜子上。马可的生活实在难以维持下去了,决定搬到儿子家,与儿子同住。收拾东西装箱的时候,马可拿起圣经准备装起来,不经意间,他打开圣经,惊奇地发现里面竟然夹了5000美元的钞票!是幸运还是不幸?马可心中百感交集,这笔巨款已经在圣经里静静地躺了35年,如果早发现,运用这笔款项去投资,不知能赚回多少了,即使是放在银行里生息,35年后也可以得到5万美金。现在已经穷苦了大半辈子,马可心中有无限的后悔,为什么没早早地打开这本圣经呢?

亲爱的朋友,我们为马可惋惜的同时,是不是也该想想自己的光景呢,许多时候,我们灵里贫穷,虚度年日,就是因为不读圣经,没有发现其中的宝藏。

至于如何更好地读圣经,一位姊妹分享了她的方法。她说:“一面读经,一面默想,能够让我们更好地引入交通。”比如:拣选一小段紧要又能实行的圣经,先读一读,再仔细去品味、消化、理解,从里面将精华取出来。只要还能从中体会出新的领悟,就不必再往下读; 等到觉得已经完全领会了再读下去,仍旧照以前的方法去做。这就像婴儿吃奶,起初婴儿运用舌头来吸奶,等到奶汁流出来的时候,他只要吃下去,不必再吸取了,不然就要将奶汁浪费。我们也是这样,读经不要太多,因为叫我们得益处的,不是量多,而是读法适宜。与神交通的另一个方法是默想,不一定非在读圣经时进行,随时随地都可以,运用信心,将你放在神的面前,这样就能遏制往飘忽的心思,使我们不至分心,远离外面的纷扰,而往里面迈进,在深处亲近神。

祷告:

主阿,你是如此丰富!你的丰富蕴藏在你的话中。主,怜悯我们,不叫我们做愚蒙人,过贫穷的生活。叫我们天天都能分别出时间来读你的话,叫我们也能尝到你言语中的甘美和丰富。你的言语要充满我的心,充满我的口!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