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地图背面》

孩子的视角有时更接近事物的真相。朋友,你有过这样的经历吗?

一天晚上,一位父亲想要安安静静地看书,太太不在家,而小女儿则在一旁哭着嚷着要爸爸陪她玩。为了分散女儿的注意力,父亲想出一个方法,他找出一张色彩纷缤的世界地图,用剪刀把地图剪成许许多多小碎片,然后对女儿说:“孩子,若是你把这些碎片都拼好,便有一张世界地图出来,到时候我就陪你玩。”

父亲以为这是个难以完成的任务,一个小女孩怎么也要花上一晚上时间来拼图吧。可是,十多分钟之后,小女孩又来到父亲跟前,“爸爸,世界地图已经拼好了!”女孩拉着父亲的手,去看那张对她来说十分巨大的世界地图。本来还满腹疑惑的父亲,果然看到有一张完整的世界地图铺在地板上,每一张碎纸片都整整齐齐地排列在一起,世界地图恢复了原状。

父亲十分惊奇,问到:“孩子,你怎么拼得这么快?”“很简单呀,”小女儿回答说:“因为这张地图的背面画着一个人的像,我先把这个人的像拼好,然后再翻过来。我想如果这个人是对的,这张世界地图就该是对的。”

父亲非常欣喜,决定马上放下书本,陪女儿。因为女儿已经给了他世界上最好的道理:“人是对的,世界就对了”。

“人对了,世界就对了。”这是个古老的命题。在我们的属灵生活中,也该学习这个小女孩的方法,抓住最主要的中心点,那样纷繁的事物都有了主线。就拿圣经来说,圣经很深奥,因为圣经是一本深奥的书,我们就不应该停留在话的表面,需要看见圣经深处所启示的,我们不仅应该看到旧约中应许、预言、预表、并预影基督,我们更应该看见旧约里的这一位基督是怎么的一位基督,我们要看见,这位基督是永远的神,他成为肉体,在地上生活、受死、复活、升天并降下,神将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并将自己与我们调和。

路加福音中记载耶稣复活后,曾经为领悟领悟迟钝的门徒们讲解圣经,他“从摩西和众申言者起,凡经上指着自己的话,都给他们讲解明白了。”今天我们也要抓住这样一条主线去读主的话,圣经虽然有新约、旧约那么多篇章,但是它的主旨就是启示一位伟大人物耶稣基督,人若找到了他,一切便可迎刃而解。

祷告:

主耶稣,谢谢你一天的保守和看顾。临睡前再来到你的话语面前,卸下一天的疲累和重担,在你的话中来寻求你的安慰和生命供应。主,让我能透过圣经上的话看见你,摸着你这一个活的人位。主耶稣,做我今晚的真安息。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