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没有基督的讲章》

亲爱的朋友,我们读经是为了学习更多圣经上的道理和教训吗?很多人会觉得这是当然没错的,特别是初信的人,特别饥渴慕义,想要学习更多圣经中的知识、道理,这个出发点当然是好的,但是我们要时时记得,从圣经上去摸着基督,感受基督,在生命中活出基督才是我们最需要做的。

我不禁想起多年前听过的一个小故事。有一个青年,精心准备了一场讲道,讲完之后自己觉得很精彩,可是座中一位多年忠心的老神仆却露出不以为然的表情。青年很疑惑,就问这位老人:“先生!你看我的讲章怎么样?”老人回答:“太没意思了!”青年不服的说:“没有意思?我花了许多天的功夫准备这个讲章呀。”“啊!那就不足为怪了!”老者回答。青年人又问:“你说他没有意思,是不是因为选的圣经题目不对?”“题目很对。”“那你为什么说他没有意思?是我用的比喻不适当么?”“比喻也很适当。”青年人忍不住了,再问:“那么你说没有意思,到底是什么意思呢?”老人答道:“因为里头没有基督。”青年人不甘心,反驳道:“这题目里本来就没有基督,我们不能总讲基督呀,题目是什么,就应当讲什么。”老人答道:“弟兄!你不知道全英国每一座城,每一个乡村,都有一条路通到伦敦吗?”青年当头说:“是!”老人说:“圣经中无论哪一个题目,都有一条大道,引到圣经的中心,就是基督身上。我传道几十年,没有遇见一个题目,不能引到基督身上的。”

亲爱的朋友,神的经纶的奥秘就是耶稣基督,我们信主,信的是圣经上的道理吗?不是,我们信的是耶稣基督,而圣经是给基督作见证的。正如约翰福音五章39节所说,“你们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其中有永远的生命,为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一个信徒读圣经应该读出基督,不该只读一些教训、道理。我们不但要查考圣经,还要到主耶稣这里来寻找生命,可惜许多人对于圣经十分熟悉,也拥有相当多的属灵知识,但是却不知道圣经是为主做见证的。圣经只指出一条得永生的道路,就是主耶稣。今天我们不但要花时间读主的话,并且每次读主的话,都应当到主面前来得生命。

祷告:

主耶稣,一天的末了,我们回顾走过的一天,是否有你的同在。我们不愿一天过来而没有你,也不愿读经、祷告、聚会而没有碰着你。我们愿我们的行事为人中有你,因为你不是教训、道理。带领我们在凡事上都能来到你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