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约瑟以诺回来罢》

有人说“父爱如山”,父爱是坚定的、深厚的。一声“爸爸”,是多么的甘甜,父亲也就心满意足了。父亲喜欢为我们预备一切,叫我们承受他的丰富,享受他的丰盛。子女一天天健康长大,围绕在父亲身旁,享受父爱的甜美,父亲就喜乐满足了。若不是这样,我们做得再多只不过是让父亲忧愁罢了。

从前在巴勒斯坦地方,有一家父子三口,过着穷苦的日子。两个儿子放羊,父亲做饭,每天到日落的时候,父亲就一定会登上高坡呼叫自己的儿子:“约瑟、以诺,回家吃饭罢!”两个儿子渐渐长大,就去到美国谋生。在美国打拼得还不错,生活很好,就不想着回家了。老父亲在家思念成病,每晚仍会去高坡呼叫两个儿子的名字。时间一天天,一年年的过去。无论刮风下雨,天气如何,老父亲每天晚上都去高坡呼叫儿子。可是一直也没有看到儿子们回来,每次老父亲都只能忧忧愁愁地转回家去。邻居看到这种光景,心中不忍,便将此种情况写信告诉二子。他们看到信很受感动,就决意整装回家。到了村庄之后,时候还早,二人便躲在从前牧羊之处,专门等候父亲来喊。到了时候果然看见一位白发老人,拄着拐杖,摇晃着慢慢地走过来。看起来老人的行动很不灵便,远不如当年健壮。两人正惊讶地看着,突然听见老人连呼:“约瑟呀!以诺呀!回来罢!”他们便立即在远处连连应声答道:“爸爸呀!我们回来了!”急忙向父亲跑去。老父远远看见,高兴得不得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急忙迎上前去,赶紧将二子抱在怀中,连连与他们亲嘴。

亲爱的朋友,我们在天上的父,祂爱我们更甚于此,极切渴望我们能回到祂那里。正如《圣经》路加福音十五章那里所说的,“相离还远,他父亲看见,就动了慈心,跑去抱着他的颈项,热切的与他亲嘴。”父亲乃是走出家门,盼望浪子回来;父亲跑去迎接回来的浪子。亲爱的朋友,祂是何等迫切!父亲在家中已经为我们预备好了上好的袍子和肥牛犊,祂在巴望着我们回家。父亲家里口粮有余,我们可以尽情地享受祂的丰富与爱。何必再外边流荡,过着吃豆荚的日子?“回家吧!回家吧!不要再流荡!慈爱天父等你回家,整天在巴望!”。

祷告:“父阿,感谢你的慈爱和怜恤,整天巴望着流浪的儿女回家。我们多年流荡远离了你,今天听见你的呼唤,懊悔、流泪、悲切。主,加我力量,让我有能力起来,回到慈爱天父的怀中。我要回家!不愿再流荡!我要投靠你爱,永住父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