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我与神摔跤的故事》(下)

昨天讲到从小到大,直到留学美国,我一直推崇自我奋斗、自我拼搏;虽然十五年之内,两次听到耶稣的名,却好像猪油蒙心一样,没有领会神的大能和慈爱。回想起来,这样的顽梗不化,真如经上所说的,是在与神摔跤。

但是神怜悯我,没有放弃我。祂定意呼召我这个不堪的罪人。神知道我的心意,在我追求完美的人生目标里,有一个连好朋友都不知道的秘密,就是我盼望着有一份美好的爱情,找到一个爱人相守一生。这份爱的渴望却在人世中没有得到回应。现在想来,神是借着情感上的挫折,让我去寻找祂。到美国之后,差不多有两年之久,我生活在内忧外患里,生活、心情高低起伏,情感支离破碎,曾经追求的美好爱情成为起火的后院。我慢慢发现,以往自以为坚强无比,迷信自己的我,却是一个脾气暴躁、污秽不堪、心胸狭窄、不能宽容人的人。我生活的支柱彻底垮了,20多年建立起来的貌似完整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在短短的两年里,被拆毁得一干二净,荡然无存。我觉得活着实在没有意义,只是苟延残喘而已。

就在这个时候,几位弟兄姊妹到我家叩门传福音。我太需要这样的关心和倾听了!我倾吐自己的苦闷,也把几年前蒙神垂听祷告的事,讲给这些从未谋面的人听。那天晚上,我被带入一种从所未经历过的境界中。弟兄姊妹把这位是爱、是光、是圣、是义的神介绍给我。我以前是个善辩也是个好辩的人,但那天,我连有神没神的问题都没想,一个问题也没问,一个星期之后就受浸归入主名。

殊不知得救只是开始,之后神一步一步陶造我。我虽然得救了,却没有个人与主亲近的生活,不知何为信靠主,生活照旧。神并没有放任不管;祂使我经历更困难、愁苦的境地,为的是让我学习信靠祂。慢慢地,我开始操练与主有亲密的交通,追求主,爱慕主的话,读属灵书报。基督成为我的生命,召会成为我的生活;我过上了脱胎换骨的生活。

亲爱的朋友,回看我信主的经历,可以看到主从未放弃在我身上的手。我自己虽然不堪,时时需要主的宝血洗净,我却深信祂要在我这个器皿上彰显祂荣耀的丰富。神爱我们,呼召我们,寻找我们;只要我们打开禁锢的自己,放弃自我构建所谓的“人生体系”,神的恩、神的爱就会照进我们的心!

祷告:

“主耶稣,赞美你是主,是主宰我们一切的主。你是陶匠,我们是你手中所造的器皿。主,更多地光照我,炼净我里面的杂质,除去一切不合乎你的性情、你的旨意的东西,让我能丰丰满满地盛装你,把我变化成为你建造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