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神把骄傲的我带到祂面前》(上)

亲爱的朋友,今天我想给你讲一个见证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个来自中国沈阳的女孩,她的信主经历让我们看到,不认识神的时候,人是多么无知和骄傲,而一旦认识了这位爱我们的主耶稣,又是多么喜乐幸福。

我出生在一个充满温暖关爱的知识分子家庭,从小到大,我的学业一帆风顺,众人的夸奖更助长了我内心的骄傲,认为自己是个独立、自信、不平凡的女孩,我渴望这一生能像居里夫人那样在科学领域有所建树。1993年大学毕业,保送进入研究生院,进行分子生物学的研究。1994年,获得美国新泽西州州立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的全额奖学金,我怀着满腔抱负赴美留学。

到美国之后,神给了我许多机会接触基督徒,却都被我顽梗地拒绝了,教会的爱筵不去吃,也拒绝弟兄姊妹在生活上的帮助,碰到有人传福音,我就用“进化论”和他辩论。有一次遇到个女孩问我:“你相信耶稣是神的儿子吗?”我回答说,“我根本不相信有神存在。我是学生命科学的。生命实在太奇妙了,不可能是一个人创造的。”那个女孩说,“我也是学生命科学的,我越学,越相信有神。”可是,我却坚决地说“我一辈子都不会信神的。”因为我崇尚宇宙间的永恒精神,并寻求探索真理。我不需要一个所谓的“神”作精神寄托。

又过了几个月,同系的一对基督徒夫妇请我和另外几个人去他们家里吃饭。谈话间,我听到约翰福音中的一句话:“神是灵;敬拜祂的,必须在灵和真实里敬拜。”这使我非常惊讶,难道在我们所看得见的物质世界以外,真有一个属灵的世界存在吗?第二天,那位妻子就送我一本《新约圣经》,并邀请我参加福音营。《圣经》被我放在抽屉里没再翻过,倒是这个福音营,我误会成是去上山打猎,于是欣然报了名。

参加神音营是个难忘经历,它改变了我一生的道路。在那里,我看到那么多专家学者参加,他们都相信神的存在!在那里,我看到《审判达尔文》这本书,它改变了我对“进化论”的盲目相信,“进化论”只是科学上的大胆假说,它不足以解释人类的起源。我也明白,信仰基督,不是人创造出来的宗教,而是有大量的客观事实作根据,关于《圣经》,关于耶稣,关于过去几千年的历史,这些都与我从前所想像的完全不同,我开始思考可能真有神存在,因为祂不但藉着大自然,更藉着《圣经》向我证明祂的存在。

 下面请我们一起来祷告:

主啊,谢谢你是改变我们生命的神,又是改变我们生活的主。主啊,谢谢今天你在我身上一天的保守,使我能够借着弟兄姊妹的见证,与众人一起分享你的丰富。谢谢你赐给我晚上的时间,使我在享受这样的见证的同时,更经历你是真实存在的。主啊,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