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问问主,你要我作什么?》

亲爱的朋友,你有自己的人生规划吗?是要钻研学业,最终在专业领域有所建树?还是打算努力工作,成为职场精英?或者是,开始创业,成就一番事业?但是,你想过吗,你有没有问问主,祂要怎样使用你?

在美国,有一位牧师,他一面作牧师,一面学哲学,打算去考哲学博士学位。有一阵子,他感到自己生命不好,就对神祷告说,“主啊,我有许多的不信,有的罪还没有胜过,我也没有能力作工,主啊,求你用圣灵充满我,让我得着经上所说的得胜的生命和能力。”在两个星期里他一直这样持续地祷告。

很奇妙地,神回应了他,就对他说:“如果你是真要的话,就不要在两个月之后考哲学博士了,我用不着一个哲学博士。”这位牧师觉得这件事有点难,从小到大,30多年来考取哲学博士一直是他的人生理想,现在他已经花了两年时间来学习哲学,而且他也有十足的把握通过这个考试,现在要放弃真是太可惜了。他又跪下祷告,同主商量,他问主:“为什么不让我一面得哲学博士,一面作牧师?”当然你也知道:神从来不和人商量,神要求了,就是要求了;神说了,神命令了,是不能更改的。所以这个牧师度过了两个月痛苦纠结的时间,他心里不停地交战,是要哲学博士呢,还是圣灵的充满呢?别人可以得到哲学博士为神所用,我为什么不能呢?他一直挣扎,一直同神商量,但是神还是不肯让步。最后,他流着泪说,“我顺服”。在最后一天,他写信给学校说,“我不去考试了,以后也永远不要什么哲学博士了”。那一夜他睡得不好,身心疲惫。第二天上讲台也不知道要讲些什么,于是他就简简单单地把自己顺服主这件事讲给大家听。没想到的是,那一天,所有听众中有四分之三的人流泪了,神的道被大大复兴。他自己也有了力量了。他说,“我要早知道结果是这样,早就应该顺服呀”。

亲爱的朋友,我们许多人都有自我计划的人生,但是,要知道,主对祂每一个儿女的人生都有一个特定的计划和目的。我们 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是发现神对我们人生的计划与目的。得胜生命的秘诀,在于寻求神在我们生命中的计划。借着每天顺服神和祂已经显明的旨意,我们将不断发现神的计划,并继续在神的计划之中。

下面请我们一起来祷告:

主,赞美你是那赐生命的灵,你是生命的源头,生命在你里面,这生命就是人的光。主,愿你这生命的光进到我里面,驱除一切的黑暗。拆毁我里面一切知识的营垒,攻倒理论和各样阻挡我认识神而立起的高寨,将我各样的思想掳来顺从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