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在地如同在天》(下)

亲爱的弟兄姊妹,晚上好。欢迎周末来到生命广播。我们继续来听昨天见证的下半段。

我的妈妈看见了我慢慢的变化,不久之后,我得救了。受浸只是一个开始。这个属灵生命的诞生让我很激动。出乎意料的是,受浸之后,在我人性中的那个隐藏的“己”被曝露,逐步地,我开始学习将主权交给神。

以前,我总喜欢表现得锋芒毕露,表达自己的观点时绝不给别人插嘴的机会。这种咄咄逼人的气势,赶走了许多原本想指正我错误的真心朋友。圣经上说的不错,要有“受教者的舌头”(赛五十4),我们就学习多倾听,少做炫耀自己的辩论,唯有这样,生命才能进步、成长。神也说,祂抵挡狂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但一步步认识主耶稣的谦卑,让我惭愧地无地自容。主为罪人成为贫苦,忍受各种欺凌鞭打,从祂的出生到钉十字架,祂把自己整个儿地倒空了,神来服事人,还有谁比祂更谦卑?可是看看我,非常的骄傲,其实我自己知道,我的骄傲多半是中空的,是虚的。我开始特别需要主,需要主作我的谦卑。以前的我,还总是不愿与人交往,因为我对别人不感兴趣,说话十有八九都以“我认为”、“我觉得”开头。现在想想自己不受欢迎,并非没有原因。我们如果只对看上去与自己相关的人事物感兴趣,那么就忽略了另一部分实际对我们亦有影响的因素,至终引向一系列看似偶然实则必然的结果。

除了自己受对付、被管教,在召会生活中我也很享受弟兄姊妹之间的爱。只有大家的互相扶持、督促,才能让我们能真实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我们也学习珍惜这源自神的恩典,并真诚地感恩。要用我们留不住的,去换取不能失去的。什么是我们留不住的东西呢?功名利禄,虚荣浮华。当然我现在没有资格说得好像很脱离世界的感觉,但是在有些已经成家立业的弟兄姊妹身上,我看见,真的有人能做到将万事看作粪土,将万事看作亏损。真正的基督徒是在世界,却不属于世界的。什么是我们所不能失去的呢?一颗清新的心,一双渴望光明的眼睛,一股源源不断的生命之泉。我希望能够与其他兄弟姊妹一样,虽然也是朝九晚五地工作,却能过着在地如同在天的生活。

祷告:主耶稣,谢谢你救了我,带我回召会生活里,享受你的爱和弟兄姊妹的爱。主啊,保守我的心单纯、保守我的眼睛单一地看你。我希望和其他弟兄姊妹一起享受你,让你的旨意,借着我们,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