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倒油人》

亲爱的朋友们,晚上好。有一首诗歌,是一位一生忠信爱主的弟兄写的,我实在觉得宝贝,每次唱都流泪,里面很受感动。今晚特别地分享给你们。开头是这样唱的,“让我爱而不受感戴,让我事而不受赏赐;让我尽力而不被人记,让我受苦而不被人睹;只知倾酒不知饮酒,只想擘饼不想留饼;倒出生命来使人得幸福,舍弃安宁来使人得舒服……”,后半段在歌唱主在地上的一生,“因为当你活在这里时,你也是如此过日子。欣然忍受一切的损失,好使近你的人得安适……学习知道你是我的安慰,并求别人喜悦以度此岁”。

…….

从前有位老人,无论走到什么地方,身边总是带着一小罐油。如果他走过一扇门,门上发出辗转的响声,他就倒一些油在铰链上。如果他遇到一扇难开的门,他就涂一些油在门闩上。他一生就是这样作加油的工作,使别人得着便利。凡知道他的人,都不理解他,说他是怪人。但是这位老人几十年如一日,那只小罐的油总是没有穷竭的时候。他总是看油倒空了就再装,倒空了再装,倒空了再装……有许多人,他们每天的生活非常不和谐,从早上到晚上,充满了抱怨、咒骂、火药……,他们需要喜乐油、温柔油、关切油……来滋润他们,润滑他们,使他们一天正常地运作。你愿不愿意做个一生倒油的人,用灵、用心聆听每一扇你路过的心门的声音,听出他们真实的难处、听出他们实际的需要,再将你器皿里的油倒出来,滋润它们。

有一位姊妹,在床上躺卧了十一年。虽然无论做什么都受限制,但她却把这个当做莫大、最好的机会,时常躺在床上与主亲近。那些来看她、想安慰她的人,反倒是常常受她安慰和喜乐。他们一个个离开她回去的时候,总是比来看她的时候要喜乐些、灵里要饱足些。哦,她里面充满了圣灵,基督的生命从她里面如同活水的江河涌流出来,凡碰着她的人,都大得帮助。

弟兄姊妹们,这样奉献的一生,倒油的一生,流出活水的一生,是我们的主在地上时所过的。有一个事实,就是你里面有一个倒油的生命,不是一天,是一生倒油,鞠躬尽瘁。不用担心哪一天没油,只要天天时时亲近主,但是主是我们恩典的泉源,是永远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天上的加油站,只要我们愿意倒油,主是信实的、丰富的,一定会在需要的时候及时把油加给我们,使圣灵充满我们,让我们身边的人,碰到我们、接触我们,就被倒了一点喜乐油、温柔油、关切油,使他们喜乐、欢畅、饱足。

祷告:主啊,你这倒油的生命,在我里面,主,你为我倾倒一生,我愿意成为你的中转站,做倒油的人,天天被圣灵充满,使身旁的人受滋润、得欢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