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年老的传教士》

亲爱的朋友们,欢迎再次来到生命广播站。今天要与大家分享的故事是关于一位苏格兰的传道士。我们都承认这是很难舍弃安逸的环境而主动选择贫穷与甘苦。而这位传教士就为着主的福音的缘故,走上了这一条舍己的道路。

十九世纪去印度传道的最伟大的的传教士之一是亚历山大.达夫博士(Dr.Alexander Duff),他是一位苏格兰人。他二十五年之久在印度传福音,办学校,后来体力渐渐衰退,晚年回到苏格兰,在他临终之前,他被邀请去苏格兰的朴累斯比特里恩教堂(Presbyterian Churh)召开的大会上发表演说。讲演中,他呼吁大众,盼有多人蒙主差遣,前往国外布道。讲了好久之后,他疲乏下来,甚至昏了过去。被扶离讲台,到隔壁的一间房间。经过医生们的诊断,达夫博士逐渐苏醒过来。他站起来说,”我的话还未说完,请将我抬回去,我要继续讲下去。”医生告诉他说,”不可,因有生命危险。”他答道:”就是死,我也甘心。”       不顾医生和大会议长的劝阻,这位白发苍苍的传教士竭力站起来,走向讲台。医生和议长在两边搀扶着他,达夫博士登上了讲台的台阶。当他站在讲台上时,全场起立致敬。于是他向大会说:“当维多利亚女王号召去印度的志愿人员,成百的年轻人踊跃随着国旗前进。但当我王耶稣号召时,却无一人响应。”他停止说话,全场静默。于是,他继续说:“这是事实。”他接着发问:“苏格兰的父母们,难道再没有儿子送到印度去吗?”他又停下。仍然一片静默。于是他接着说:“好吧,虽然我老了,我要再回印度去。我将卧倒在恒河岸旁鞠躬尽瘁。这样,我才能让印度人民知道:在苏格兰至少有一个人,他太爱他们而情愿为他们舍命。
于是全场激动,人们开始起立,一个接着一个,有几十个人高声喊道:“我去。我去。我去。”

朋友们,也许我们还在为我们的家人朋友的得救而努力。但是这里有一位,他的心怀被扩大,以神的爱去爱一个与他并不相关的民族。愿神今天也来扩充我们的肚量,叫神爱世人的爱来充满我们!

祷告:主啊,你是如此地爱我,为我舍命救赎我。求你今天来扩充我的肚量,我也愿意答应你的呼召,出去为你传扬万邦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