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请你再念再念一遍》

 亲爱的朋友们,很高兴在此与大家相聚在生命广播站。我们在学习工作中常说,细节决定成败。这是不错的。甚至在我们传扬福音的时候,若是没有注意到一些细节,我们的福音就很可能没有果效了。我们的耶稣就是一位注重细节,对罪人满了爱的榜样。

今天的故事将的是有一传道人向着一班瞎子,宣传马可福音八章二十二至二十六节,讲论主耶稣医治瞎子的故事。圣经的内容乃是这样:他们来到伯赛大,有人带一个瞎子来,求耶稣摸他。耶稣拉着瞎子的手,领他到村外,就吐唾沫在他眼睛上,按手在他身上,问他说,你看见什么没有?他就往上一看,说,我看见人了,见他们像树行走。于是耶稣又按手在他眼睛上,他定睛一看,就复了原,样样都看得清楚了。耶稣打发他回家,说,连这村子你也不要进去。可是圣经故事还没读完,刚读到『耶稣拉着瞎子的手…』,有一瞎子站了起来,说道:『先生,请你再念这一句给我听。』传道人照着再读一遍。另有一个瞎子也站起来,说道:『先生,请你再念这一句…。』传道人又再读了一遍。刚读完,又有一个瞎子,也作如此的要求。接二连三,许多瞎子都作这样的请求。传道人一一依照他们的请求做了。末了,他们解释说,他们走在路上之时,不少的人帮助过他们。但是帮助他们的人不是拉着他们白色的手杖,就是拉着他们的袖子,从来没有一个人拉着他们的手。今天听到天上真神的独生子耶稣,竟然拉着瞎子的手,他们的心甚受感动;那一句话在他们的耳中,犹如音乐。就因着这个细微的动作,这班瞎子都被感动得接受救恩。

朋友们,就因着这个小小的细节,瞎子们就被感动而得救了。而我们许多时候确实忽略了许多小细节,这实在是不应该。我们需要主那爱人的大爱,为人舍己的大爱再来充满我们,是我们也能如此细致地去爱人。如此主的命令,”去,使万民做主的门徒”才对得着成就。

祷告:主啊,求你将你这关心人、照顾人的完美人性更多的做到我里面,使我也能像你那么的爱人、照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