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不放弃》

亲爱的朋友们,晚上好,很喜乐再次与大家相聚在生命广播站。今天要与大家分享的故事是关于一位医生弟兄。这位医生受聘于一艘大渔船,负责照顾船上相关人员的身体状况。

在一次在航程中,医生在船舱内向外眺望,突然看见一个小孩子由船面掉进海里。虽然他不知道掉下的是谁,但他马上命令水手下水去救那个孩子。至终有一水手把那孩子救了上来。因着溺水已经有一段时间,孩子已经失去知觉。水手们就用人工呼吸法,脱去孩子的外衣,弯伸他的手足,嘴对嘴吹气。可是孩子没有任何反应。水手们用尽他们所知道的方法,但孩子仍是毫无动静。没有办法,水手们决定放弃,他们告诉医生说:“我们已经尽了我们所能的。”那位医生听见他们说了这话,心里就想应该过去看看能否作些什么。岂知过去一看,原来淹死的小孩不是别人,正是他的儿子。这时他再也不象那些水手们,以为已经尽了所能的了。他立即脱下外衣,曲下身子,以口吹儿子的鼻孔,对他的口呼吸,将他翻来覆去;这个方法不灵,再用别的方法。虽然孩子一直没有反应,但医生还是不放弃,一面祷告,一面运用各种方法。如此过了四个钟头,方才看见儿子胸部略微颤动,显出活气来。

亲爱的朋友们,我们拯救人的灵魂也该象医生救他儿子一样,除非把他得着,不然就不要以为已经尽了所能的了。我们的亲戚朋友,可能第一次我们跟他们分享救恩后他们没有任何反应,等到第二次还是没有反应,接着的几次还是没有反应。我们可能就失望地放弃了,认为他们已经没有办法得救。若是我们真这样认为也真这样放弃了,他们就真的没有办法得救了。圣经说我们要做神福音勤奋的祭司,愿我们都像这位医生弟兄一样,一面祷告,一面与主配合,直到我们的亲戚朋友都得救的那天。

祷告:主耶稣,求你把我做成你福音勤奋的祭司,即使你的福音受到人的拒绝,我也不认为自己已经尽了所能的。求你来加力给我,做我的坚定持续和勤奋,只等到你得着你所要得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