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两位英国牧师》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很喜乐又与大家相聚在生命广播站。今天我们将继续分享两位英国牧师为主传扬福音的见证。

英国亨利马甸(Henry Mattyn)牧师远赴印度传道。行前请求医生检验身体状况。检查完毕,医生说:“你的身体太虚弱,印度的气候不适合你居住,若是你执意要去,恐怕将不能久留人世。”马甸牧师说:“按照你的估计,我还能在世几年?”医生说:“最多七年。”牧师听了非常喜乐说:“我还有七年光阴,还能去作许多善工呢!”于是在1806年4月22日前往印度麻特拉斯城,由此再往卡利古打城,将新约翻译成身都斯坦证语。1811年在波斯布道,又将新约译成波斯语。翻译结束后打算回国,途经小亚细亚的多吉城,病重而死。圣经说,“你们务要……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为知道你们的劳苦,在主里不是徒然的。”(林前15:58)尽管马甸牧师为主做工仅六年左右时间,所做之工却不少,价值存到永久。

一个英国人,名叫李大卫,到非洲传道。那时非洲还没有开化,没有电报,交通通讯非常困难,他的家人朋友几年都没有他的音信。后来一个人冒险前往去寻找他,经过许多凶险,终于把他找到了,看见他还在那里传道。那位冒险找他的人对他说:“全国的人都关心你,派我来找你,你回国去吧,有名利等候你。”李大卫说:“我要照着主的命令来传福音,使落后的非洲也兴起人来作主的门徒。”那人本来不信有神,但他看见李大卫的奉献就深受感动。他说,李大卫头上很象有一条电线通到天上,天上的权柄也通到他身上,虽然家人国人多年与他断绝通信,但他常与天上交通。那人问他:“你不怕野人么?你与英国断绝交通,你怎样生活?”他说:“主与我同在。因为主不仅说要传福音给万民听,也说‘我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朋友们,当我们看到这些云彩般的见证人围绕我们,我们是否也被激发听从祂的吩咐,传扬国度的福音呢?

祷告:主啊,你的圣灵已经降下,我们有你的权柄和能力出去传扬福音。我们愿意与你配搭出去传扬福音,价值存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