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一个烧煤炭的人》

亲爱听众朋友们,欢迎回到生命广播站。今天我们将继续分享初信见证故事系列,以此互相勉励,使我们都能做耶稣基督的见证人。在经历里我们可以见证有时候我们的确想要传扬福音,但是我们既不知道该跟谁传,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今天要分享的故事是来自一位英国的弟兄,求主借着他的见证对我们说话。

这位弟兄得救前是在船上主要的工作是用煤炭烧锅炉的。因此一天到晚他的脸是黑的,身体也是黑的。有一天,这一个烧煤炭的人听见福音就得救成为我们的弟兄。他马上问带领他归主的弟兄说,我实在喜乐得着这宝贵的救恩。我得救后的第一件事,该为着我的主作些什么?传道人回答说,和你一同烧煤炭的人中,主摆在你心里第一个人,你就为着他的得救祷告。和他一同烧煤炭的有十几个人,那时他特别记起一个。他就一天到晚,替这一个人祷告。后来,不知道怎么被这一个知道了。起头他很不高兴,但是他也拿我们的弟兄没有办法,也就随着他。过了好些日子,这同一个传道人又回到这一个老地方来传福音。布道结束,他看见一个人站起来说,我好不好也受浸得救?又说,我要得救。传道者就问他说,你为什么要得救?他回答说:我有一个人朋友老替我祷告,所以我要得救。这个人就是这一位烧煤炭的弟兄一直祷告的人,终于他受不了了,所以他要得救。就是这样,这位烧煤炭的弟兄带了一个朋友得救。

在这个见证里,我们实在看见祷告的力量。我们话语发表的好坏不是最重要的,圣经说福音本是神的大能。甚至在这个见证里,这位烧煤炭的弟兄都没有开口跟他的朋友传福音。因此传福音的第一步不是在头脑里构思如何向人述说什么,而是为我们的亲戚朋友祷告,甚至把他们的名字写在我们心上,使我们不住地为他们祷告,为圣灵的工作铺路。并且这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而是坚定持续,直到主答应我们的祷告,带领他们受浸得救。

祷告:主耶稣,谢谢你将传福音正确的路启示给我,传福音乃是先借着祷告为你圣灵的工作铺路。我为着--向你祷告,求你拯救他(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