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人人都能》

亲爱的朋友,晚上好!有一句话说,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意思是说,世上没有什么办不到的事情,只要肯下决心去做,任何困难都能克服。

一天早上,纪福博士(Dr.O.P.Gifford)讲道说,每个信徒都该为主作见证,并且也都能够为主作见证。讲道毕,有位穷苦的女人,进前对纪福博士说:“你今天所说的,太不公道。你坚持每个信徒都能为主作见证,并无例外吗?象我这样的人应该是个例外。我怎能领人归主?我怎能出去为主作见证?我昼夜为人制衣,藉以供给我一群孤儿。我没有受过教育,我又没有时间。”纪博士定睛看她,旋就问她说:“每日有人到你家里否?”她回答说:“有,每日总有几个人来。”“送牛奶的人来吗?”“他当然来的,每日早晨必来。”“送面包的人来吗?”“他也日日来。”“送肉的人来吗?”“是,他也来。”纪博士稍停一下,又说:“智慧的人,只要与他说一句就够了。”那女人无言可说,就回家去。当晚她躺卧床上,回想纪博士对她所说的话。她从未向人说过耶稣,从未领过一人归主。她遂立志,从明天起,向送牛奶的人着手。天尚未亮,她便起床。不久,送牛奶的人来了。她在门口遇见他,很想和他说起耶稣,但是舌头好象受了捆绑一样。送牛奶的人走了。忽然她叫声说:“回来,我有话要和你说。”送牛奶的人回来。她就问:“你认识耶稣是你的救主吗?你是一个基督徒吗?”送牛奶的人奇怪得很,差点把牛奶掉地上了。于是望着女人,忧忧愁愁的说:“主妇啊,你为何向我题起这个问题呢?我已经两夜不能睡觉。为着我的罪,我如同背负重担一样。我还不是基督徒。请帮助我,使我明白得救之道。”女人只用几分钟的时间,告诉送牛奶的人,主耶稣降世,为罪人舍命流血,只要信祂,便可得救。那送牛奶的人是女人所引领信主的第一人。她继续为主作见证,未过一年,共得七人信主。

罗马书十六章25节说:“神能照我的福音,就是关于耶稣基督的传扬,照历世以来密而不宣之奥秘的启示,坚固你们;”“主耶稣,求你给我们一个传福音的心志,叫我们无论什么情形,都能传福音给罪人,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