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姊妹的见证》

亲爱的朋友,晚上好,很高兴又和你们相会了。今天,我为你们带来一位姊妹的祷告见证。

我大学时代的活力伴是一位刚强、很操练灵、用心牧养人、竭力顾惜人的大四学姐。

其实她大二才恢复聚会,入住姐妹之家,但她摆上的程度,实在不像才稳定聚会两年的人。那时候我同时也在某个地方聚会,因为听到牧者分享的信息:「基督徒的复兴,是从每天稳定的把早晨和晚上的时间拿来亲近主开始。」还有:「找寻一个你可以跟随的领袖,像以利沙跟随以利亚那样,学习他跟随主。」所以我入住姊妹之家,并以她为我的榜样。

我很珍赏她,也很宝贝姐妹之家晨兴晚祷的生活,最后我离开那个地方,稳定在台北34会所聚会。一开始我觉得自己只是小羊,但有一次和我的活力伴聊天,她说:“你不是小羊,我们都是同伴喔!”

我的心情又惊又喜,也翻转我的观念,原来并非属灵成熟度相当才可以当同伴。 因此我开始将她视为同伴。 除了是属灵同伴,我们天然的个性也蛮合的,因此我们也是朋友,会一起吃饭、聊天、分享一些属灵上的经历等。

 大四的她,非常用功。常常熬夜读书,但六点多就爬起来一起晨兴。 她非常努力,要在各方面做我们的榜样,因此即使很脆弱,仍然在我们这些妹妹面前表现得很坚强,或说,逞强。 身为她的同伴,其实看了很心疼,但又不知道该如何扶持她,只能不断为她祷告。

 好强的她是不会和身为学妹的我分享太多她的软弱的,但身为她的同伴,主却让我看到很多她的软弱,并要我为她代求。

 “为什么?她又不想要我扶持她。”我对主抱怨。 我在心里面很生气,这个脆弱的女人连在我面前也总是表现得坚强的样子…… 在别人面前坚强就算了,既然说我们要当同伴,为何不向我敞开?

 虽然很多不满,但还是顺服主,为她代求。也大概是从那时候开始,我们之间天然的爱被主转换成神圣的爱了。

 然后过了一学期,有一次和她聊天,她跟我说:“我一直都很难对人敞开。”那瞬间,我知道主听我的祷告了,看到同伴过了她的关,我心里觉得很开心,不过我并没有告诉她其实我一直都知道这件事,因为我想,她可能无法接受别人看到她的软弱吧! 腓利比书一章4节说:“每逢为你们众人祈求的时候,总是欢欢喜喜的祈求,”

 现在她进入全时间学习,而我也稳定的过召会生活。感谢主,我们都应该有几个挂在心上的弟兄,藉由为人代求,使我们彼此更多得着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