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司布真的好母亲》

亲爱的朋友,晚上好!今天我想问你,你每天都会祷告吗?你祷告什么呢?圣经告诉我们,祷告是基督徒的基本权利,神能答应我们的祷告。我们需要常常向主祷告,你把你的事情告诉主,把我们的愁苦,把我们的喜乐,统统告诉主。有时候人不能感觉我们的感觉,但是,神能够与我们表同情,祂虽然很大,但祂不轻忽我们的每一件小事,祂都肯听,祂也乐意听我们和祂说话。

司布真,有一热心事奉主的好父亲,也有一位常常为他祷告的好母亲。他的母亲伊利撒(Eliza)身体虽然不高,心胸却非常浩大。她给司布真的帮助,远非人言所能说出。她有一次跪在神前,双臂抱着司布真的颈项,祷告说:“哦,但愿我的儿子活在你的面前!”她又随时针对孩子的毛病加以劝导,难怪她的八个子女个个蒙恩得救。某次,他的父亲因为不能兼顾儿女属灵的栽培,心中感觉非常不安。可是当他回到家里,听见妻子正在楼上为其孩子们一一题名祷告,他就祷告说:“主啊,我可以继续关心你的工作,因为你的孩子们已经有了照顾。”

一位年长姊妹见证到:记得在1986年全家到美国休假13个月后,神引导我们要让孩子留在美国完成学业(当时他们都有居留权)。我是百分之百舍不得、不愿意、也不放心;直到有一天神藉着哈拿与撒母耳的事奉对我说话,我才真正放下心来将一切交托给神。从那天开始,在台湾的我每一天清早亲近神时,必定为孩子祷告。那时老大刚升高中,老二正读国二。感谢神,恩待、保守他们直到如今。现在两个孩子都已大学、研究所毕业,老大已全职服事神,老二再过一年也将受训全职服事他。而我这几年仍在台湾与周牧师全心全力、同心同行的来服事主。

亲爱的朋友,我们的主知道我们的情感,知道我们的环境,更是洞悉我们的需要。我们应当向主诉说,把我们的一切带到主那里。每当我们在主面前有一次的祷告,有一次的倾心,就是与祂多一次的亲密,多一次的认识。一个人如果没有将他苦乐的事都带到主面前,没有将他秘密的事和祂谈一谈,这样的人与主就没有亲密的交通,没有亲密的来往。以弗所书六章18节说:“时时在灵里祷告,并尽力坚持,在这事上儆醒,且为众圣徒祈求,”所以,我们不要忘了,凡事向主祷告,把我们所有的喜乐分享给主,把我们心中所有的隐衷告诉主,从主得甜美的安息。

 “主耶稣,我们爱你,我们愿意常常向你祷告,求你教我们如何祷告,我们也将自己的家人孩子交托给你,你来带领我们的家人孩子,我们感谢你,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