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幸福在哪里》(下)

亲爱的朋友,晚上好,让我们继续来听一位弟兄的分享吧。

“我带着一颗寻求的心来聚会。第一次聚会,我就觉得大家的笑容非常亲切真实。有一位老弟兄,和我谈起关于科学和信仰的问题。此后,我常把准备好的问题向这位弟兄求问,他温和、耐心和智慧的解答,令我信服,里面的疑惑就减少,向着耶稣基督的信就加多,并且开口向主祷告。我开始读经、祷告、阅读属灵书报,参加聚会。

我慢慢认识圣经,我的内心世界悄悄发生了奇妙的重组,原有的虚空、暗淡和苦闷,被实际、亮光和舒畅所替代。我像一个久困深牢的囚徒,得着身心两面的释放,我开始在同学面前露出了微笑。三年多来他们从来没有看见我笑过,第一次看到我笑的时候,说我的微笑比哭还难看。虽然如此,我丝毫不以为意,因为我已得到了真实的喜乐。

弟兄姊妹很早就对我提到受浸的事,但在这关头,我的完美主义成了一个拦阻。我觉得在受浸前,自己需要完全认识这个信仰,也觉得必须看到或知道,有人完全照着圣经的标准,达到了神的要求。当弟兄姊妹告诉我主耶稣完全达到了神的要求,我还固执地说主耶稣不算。这个要求完美的心,使我很受困扰。

一天晚上,我在大操场上向神呼喊,求神向我显现,救我脱离这样的困扰。正当我祷告的时候,哥林多前书十三章十二节跳进我的心头。我赶紧查看这个经节, “我们如今对着镜子观看,模糊不清,到那时就要面对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是局部的,到那时就全知道,如同我全被知道一样。”顿觉豁然开朗,知道在受浸前就想对信仰有完全的认识是不必要的。就这样,我从固执的完美主义中得了释放,重新享受主同在的喜乐,并且欣然受浸。

受浸后,我如同艰辛跋涉、寻找安息的客旅,终于寻到了家乡。那种安息与喜乐,是远超言语所能表达的。我也看见,神和我一样也在寻找安息,祂的安息是在于我们这些浪子回到祂为我们所预备的家中,享受祂一切的丰富。我也逐渐认识,基督徒不是努力修行,追求完美以讨神喜悦的人;而是相信并接受基督,享受基督,以至让基督作一切的人。这样的看见,使我从自我的管制和约束下得了释放,并经历到“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的实际。

得救以后,父母亲对我的变化一面有着意外的惊喜,一面又有些担忧。后来母亲来看我,观察了我的召会生活。在和弟兄姊妹短短的接触中,母亲消除了所有的担忧,也得救受浸了。

在主奇妙的带领下,我与那位传福音给我的姊妹一同读研,毕业后结婚。在我们的结婚聚会里,我的父亲被弟兄姊妹之间相亲相爱、纯洁真实的情景感动得流泪,心转向主也得救了。感谢主,耶稣基督作了我的生命,成为我人生的内容和目标。腓利比书三章13、14节说:“弟兄们,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取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召我向上去得的奖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