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祷告:

主耶稣,得着我们的今天,能更爱你,更得着你。主,也叫我们更爱你的教会,你的身体,能凭着你来竭力保守你身体的一。

读经:

弗四4~6   一个身体和一位灵,… 一主,一信,一浸;一位众人的神与父,就是那超越众人,贯彻众人,也在众人之内的。

基督的身体是独一的

基督不是分开的,所以属基督的基督徒,不该分开成为派别。而且基督的身体是独一的,属这身体作其肢体的基督徒,更不可把这独一无二的身体,分成许多分门别类的宗派。我们只该要基督独一的身体,不该要人为的许多宗派。在基督这身体里,只有一位灵;祂这身体也只有一位主,就是一个头;而且属祂这身体的众肢体,都是一位神与父所重生,并由祂这一位父神所住在他们里面的。

当竭力保守基督身体的一

我们信徒若都活在这一个灵里,随从这一个灵而行,基督身体的一就得蒙保守,否则就受到破坏。使徒保罗以他为着教会被囚的身分,劝我们要竭力以二至三节中的卑微、温柔、恒忍、在爱中的担就和平的联索等等美德,保守这个一,使我们行事为人与我们所蒙的呼召相配。神的呼召就是要我们作基督身体的一个肢体。我们的行事为人,若破坏、伤损基督身体的一,就与神的呼召不配。所以我们必须竭尽所能活在基督的身体里,保守这身体的一,不有分于任何的分门别类、宗派和公会。

(生命课程—(卷二),第十三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