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祷告:

主啊,我们愿意敞开我们的口,我们的灵,和我们的心。主,让我们在你的名里,能说一样的话,有一样的心思,彼此和谐。

读经:

林前一10 弟兄们,我借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恳求你们都说一样的话,你们中间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样的心思和一样的意见里,彼此和谐。

使基督徒分门别类,构成宗派的因素,乃是下列三要素:

特别的信条

真正基督徒所共有的信仰,乃是惟一的,包括三一神,基督的身位和工作,就是基督之所是,和基督之所作,以及圣经的神圣权威。若在这些基要信仰的真理之外,把其他的事,就如浸信会的受浸方式,长老会的治会制度,灵恩会的说方言,以及其他会别的蒙头、洗脚等,或一般的道理,如被提的时候和次数,预言的解释,及对一些经文的看法等,也当作基督徒的信仰,弄成特别的信条,就会标新立异,成为宗派。

特别的交通

有了特别的信条,就会将基督徒划分成不同的团体,各自在他们不同的圈子里,在信徒共有的交通之外,有特别的交通。这种特别的交通,也使实行这种交通的信徒,构成与一般信徒分离的宗派。

特别的名称

特别的信条,不只导致特别的交通,并且产生特别的名称,如某某会、某某堂等。这种特别的名称,更具体的使那些以这种名称,标称自己者,构成有名称的宗派,而成为公会。

(生命课程—(卷二),第十三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