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祷告:

主耶稣,谢谢你这新的一天,你的宝血再来洁净我们。主,让我们认识你的身体,把我们保守在你身体的交通里。

读经:

林前十二12~13  就如身体是一个,却有许多肢体,而且身体上一切的肢体虽多,仍是一个身体,基督也是这样。…都已经在一位灵里受浸,成了一个身体,且都得以喝一位灵。

基督身体的交通

我们需要简要的来看基督身体的交通。我们物质的身体里有血液的流动,我们可称之为血液循环。这种流动,或这种循环,在我们物质的身体里不断的进行。这种循环,或这种血液的流动,只要停止几分钟,我们就会死亡。因此,使我们活着的乃是我们的血液循环。我们身体的健康在于我们的血液循环。我们可以说,这循环就是我们身体的交通。

基督的身体在宇宙中是独一的

基督的身体在宇宙中是独一的。就个别说,我们是基督身体的肢体,众地方召会都是基督这独一身体的各部分。我们在这身体里的人,需要领悟我们与全宇宙中的众圣徒是一。以弗所四章四至六节描述一种宇宙的一。在这些经节中,我们能看见三一神与身体调和。这里所题的身体不是地方的,乃是宇宙的。这是基督身体宇宙的一。

这交通乃是要保守基督身体宇宙的一

这是因为我们仍有‘血液’的循环,那灵的循环。我们若没有这循环,就会在属灵上死亡。只要我们有生命,无论我们多么软弱,我们仍然有这个一。这是每位信徒的产业。那么我们所需要的,就是保守这个一。当我们保守这个一,我们就在主恢复独一的交通里。

(长老训练第十册,长老职分与神命定之路(二),第七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