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祷告:

神啊,感谢你拣选了我们。何等有福我们能认识并得着你。主,我们也是你的身体,愿意在你的身体里联调为一。

读经:

弗四3  以和平的联索,竭力保守那灵的一。

基督身体真正的一那灵的一

地方教会的立场是基督身体真正的一,就是那灵的一。以弗所四章三节嘱咐我们要竭力保守那灵的一。那灵的一是基督身体的一,就是地方教会独一立场的基本元素。

以地方的界限和行政区域为限-地方的立场

基督身体真正的一,必须以地方独一的立场来实行,这是以教会存在之地方的界限和行政区域为限,就是在地方的立场上,如在耶路撒冷的教会(徒八1)、在安提阿的教会、在坚革哩的教会、在哥林多的召会、以及在亚西亚七个城市里的七个教会(启一11)。所有这些教会都是在地方的立场上。

我们承认一个地方教会,就该根据她的性质和立场,不该根据她的光景

地方教会的光景可能变动,也可能与所有其他的地方教会不同,正如启示录二、三章里七个教会的光景彼此不同一样。在以弗所的教会处于一种光景,在士每拿的教会处于另一种光景。七个教会的光景都不相同。然而,教会的光景虽然可能不同,地方教会的立场却仍是一样。因为教会的光景可能变动,我们承认一个地方教会,就该根据她的性质和立场,不该根据她的光景。

(长老训练第十册,长老职分与神命定之路(二),第七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