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祷告:

哦,我们的神,我们的主,我们实在敬拜你,称颂你,赞美你。你是那常新的神,永远不旧,永远不衰,但愿我们从你得着时常的更新,天天的更新!

读经:

多三5  祂便救了我们,并不是本于我们所成就的义行,乃是照着祂的怜悯,藉着重生的洗涤,和圣灵的更新。

圣灵的更新就是圣灵的复兴

提多三章五节说到 “圣灵的更新”,这是我们里面的故事,说出圣灵在我们里面作更新的工作。更新就是复兴,圣灵的更新就是圣灵的复兴。圣灵在我们里面所作的工作,乃是从我们得救之后,就一再的更新﹑复兴我们。这是圣灵在我们里面作的。

我们里面的人能日日更新,这也就是复兴

有种种难处临到我们,毁坏我们外面的人,但这都不过是叫我们里面的人能日日更新。这也就是复兴。所以提多三章五节,圣灵的更新,是指着我们里头的故事。

属灵的复兴要从你里头爆发出来

请记得,一个开启的人,就能把别人开启。我开启了,就烧到别人,别人也就开了,他又回过来烧我。这样大家彼此燃烧,结果就是一个真实的复兴。不要留恋已往的经历,也不要把自己一直关起来,这两面的结果都是死。越留恋已往越死,越关闭也越死;乃要学习开启。起头你也许不太习惯,也不太信得来;但请试试看,在任何场合都学习开启。你就会发现,无限的供应要从你里面涌出来,属灵的复兴要从你里头爆发出来。

(事奉主者的资格、追求与学习,第六章; 召会的事奉与复兴的律,第三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