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祷告:

主啊,求你再次用你的宝血洁净我们,使我们在我们的交通中有清洁的良心和清明的灵。求你将我们所需要的一切,一步一步的赐给我们!

读经:

徒二38  彼得对他们说,你们要悔改,各人要靠耶稣基督的名受浸,叫你们的罪得赦,就必领受所赐的圣灵。

悔改就是心思改变,懊悔已往,为着将来而转变

在消极一面,在神面前悔改,不仅是为着罪与过犯悔改,也是为着世界及其败坏悔改;并为着我们已往弃绝神的生活悔改。在积极一面,悔改乃是在每一面、每一事上转向神,为着要完成神造人的目的。

认罪就是倒出你自己

你不必寻求感觉,只要彻底认罪、祷告。认罪就是倒出你自己,祷告就是接受主。所以认罪加祷告,就是一呼一吸|呼出罪污,吸入神自己。这就是宣信的诗歌所说:『我是呼出我的愁苦,呼出我罪污;我是吸入,一直吸入,你所有丰富。』( 诗歌二一○首)藉着一直认罪,我们就不断呼出我们的脏污,直到里面的污秽全出去。有呼必定有吸。我们呼出罪,也就吸入神自己。

要天天被圣灵充满,就必须天天祷告、认罪

重生得救是一次永远的,悔改、认罪却是一生天天都得作的。好比洗手,不是生下来洗过一次就永远干净,无须再洗,乃要每天多次的洗。好比呼吸,不是因为作过一次深呼吸,就可以不必再呼吸;乃要不住的呼吸,才能保住性命。呼吸就是我们的祷告,洗手就是我们的认罪;我们要天天被圣灵充满,就必须天天祷告、认罪。

(新约总论第五册,第一一九篇; 作主合用的器皿,第七章,第十章)